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捉螃蟹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捉螃蟹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今年春天,我和朋友張英,還有"青蘋果"藝術學校的學生們一起到宋山捉了螃蟹。 

  我們在老師的帶領下,拿着裝螃蟹的瓶瓶罐罐到橋下的小溪里去捉了。我帶了一個玻璃水瓶,和張英在一起和別人一樣仔細尋找。我倆小心翼翼地翻動着石頭,蹲下來瞪大了眼睛盯着淤泥和青苔看,希望能找到一隻。這時,老師宣布了一條命令:凡是那種小指甲殼大小的螃蟹,捉到了就要放生。我心不在焉地應着,腦子裡滿是螃蟹。 

  我找着找着,忽然張英高興地說:"看,我捉到了一隻…"我一聽,興奮地往她手裡一看:哎,原來是只很小的小傢伙。"放了吧"。我無奈地說。張英憐愛地看看它,就放進了水裡。 

  周圍的同學都繼而歡叫起來了--捉到了可以帶走的螃蟹。可我們還沒有捉到呢。最機靈的是我們身邊的幾個男生,他們捉了一隻螃蟹足有羽毛球口那麼大! 

  在又捉了幾隻小小螃蟹,經過幾次"假收穫"后,我有點垂頭喪氣了,懶洋洋地掃視着清澈的溪水。呀!我驚叫起來,有一隻"合格"的螃蟹正靜靜的躺在石頭旁。我忙叫經驗比我豐富的張英來捉,誰知傳到了一個小男生耳里 。他順着我指給張英看的方向一瞅,首先貪婪地伸手去抓。可"蒼天有眼",螃蟹快速溜走了。張英鎮定自若地看好時機,一下子抓住了螃蟹。太好啦!我們快樂地把它放進瓶子,加了點水,像寶貝一樣護着它。並自豪地望一眼小男生,得意洋洋。它揮舞着小鉗子,在瓶子里走來走去,樣子真可愛。 

  在最後的一分鐘里,我們倆齊心協力又捉住了一隻,這下可有伴了!然後,我們高高興興地端着瓶子離開了小溪。 

  這次活動真有趣,我會永遠記在心裡。

您正在瀏覽: 捉螃蟹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捉螃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