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捉螃蟹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捉螃蟹_8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陽光明媚的一天,老師帶着我們,去牛頭山效游。 

  站在山頂向下望去,一片蒼茫,樓房如火柴盒般的大小,汽車像螞蟻在爬行,半山腰的雲霧好像被風推着在走,站在山頂上的人,彷彿都騰雲駕霧一般,真是童話中的仙境啊! 

  山頂有一個大湖,清清的湖水被山風吹得湧起一圈一圈的漣漪。從山上流下來一條小溪,溪水流到湖裡,水澄澈一片,我想起了我讀過的一句古詩:“問渠那得清如許,為有源頭活水來。”不由感嘆道:“我們祖國的山河真是太美了!” 

  湖裡有許多小石子,也有許許多多像扣子一樣的小螃蟹,看到螃蟹橫七豎八逃跑的樣子,同學們都高興地叫起來。有些性急的同學就迫不及待的脫了鞋襪,用瓶子舀螃蟹,於是我們就紛紛仿效,開始捉起螃蟹來。老師看着我們高興的樣子,也微笑着同意我們捉螃蟹10分鐘。 

  不一會兒,就有同學高喊:“我捉住了,我捉住了。”我一看,真的,他們的手上不是大螃蟹就是小螃蟹,於是我暗暗的下了決心:一定要捉一隻螃蟹,不能落後。 

  在水邊的一塊石頭下,我突然發現了一隻大螃蟹。但是,我並不知道應該首先按住螃蟹的身子,也不知道螃蟹的厲害。我當時也許是高興過頭了,不顧三七二十一,伸手就去抓。不料只聽“哎呀”一聲,我挨了螃蟹一個大鉗子,痛得我帶着螃蟹到處亂跑。 

  “快把手放進水裡!”只聽老師高喊道。我一聽連忙把手伸進水裡,哈,可真靈,螃蟹立刻橫着遊走了,真是有趣。雖然我被螃蟹鉗了,但吃一塹,長一智,我捉螃蟹的決心更大了。 

  我悄悄地跟蹤着螃蟹,一直追到一個很滑的大石頭前。在我前面的幾個同學都被河水弄濕了褲子,有的不小心踩着了光滑的石頭,跌進了水裡,濺起很高的水花,逗得大家哈哈大笑……。忽然。“嘟”的一聲,哨聲響了,老師大喊道:“集合了,集合了!” 

  雖然這一次我沒有捉到螃蟹,但是,我還是很開心。因為,這次捉螃蟹使我增長了不少見識,我知道了“橫行霸道”的具體含義和被螃蟹夾住手之後,該怎樣去克服的小常識,而這是在自然課上所學不到的。 

  其實,大自然中還有許許多多的奧秘,等着我們少年兒童去探索呢!

  (指導老師王開香)

您正在瀏覽: 捉螃蟹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捉螃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