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捉螃蟹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捉螃蟹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捉螃蟹 

  今天,我和好朋友趙鴻翔、趙加興、張曉東去我們那兒的池塘去捉螃蟹。 我們拿了個小桶,就出發了 

  池塘的沿是傾斜的,用一層大石頭鑲着,石頭上堆滿了泥,這可是螃蟹最好的“家”了。於是,我們就在這兒找起來。 

  由於池塘是用於灌溉的,所以有好些大管子把那兒分成了一塊塊。我們就一塊塊的找起來。 

  我們先找第一塊。在那兒,有好多石頭和枯草,我們就在那兒搜索:趙鴻翔先掀開了一塊大石頭,結果從裡面出來了兩隻中等大小的螃蟹。我和趙鴻翔趕緊下手,捉那兩隻螃蟹。我懂得捉螃蟹的技巧,先摁住螃蟹,再捏住它的背,就輕鬆得把它扔進桶里;趙鴻翔不會捉,用手抓住了螃蟹,結果給螃蟹夾到了手,但他還是忍痛把螃蟹放進桶里。幸虧那螃蟹不大,沒夾上傷口。我趕緊告訴大家捉螃蟹的好方法趙加興學會了,可是趙鴻翔還是不會。不過,他摸索到了一個好辦法,提着螃蟹的小腿,就把螃蟹扔到了桶里。 

  我們又掀開一塊石頭,發現了一個洞洞里跑出來一隻小螃蟹。據我的經驗,那裡面應該還有一隻螃蟹。這時,趙鴻翔又發現了一個洞,於是,我掏頭一個洞,趙鴻翔掏另一個洞。“水蛇!”趙鴻翔大叫起來,我也大叫起來。這時,細心的趙加興觀察了那個洞,不禁大笑起來。原來,我們摸到的不是水蛇,而是對方的手指頭。 

  我們繼續找,結果找到了一隻大毛蟹。看那傢伙,毛茸茸的螯,圓圓的殼,一看就讓人流口水。我們趕緊上去,摁住它,把它扔進桶里。 

  我們就這樣捉了一個小時,捉了六十隻螃蟹,其中有兩隻大毛蟹,一隻大河蟹,和好多中等大小的螃蟹,就回家了。 

  回到家,我們把螃蟹洗凈,用筷子穿好,撒上鹽,在火里烤。烤熟后,我們就吃螃蟹。雖然有的還不太熟,但我們依然吃得很香,吃的很高興!!

您正在瀏覽: 捉螃蟹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捉螃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