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黑板上的水哪裡去了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黑板上的水哪裡去了_4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黑板上的水哪裡去了

臨澤縣鴨暖學區曹庄小學三年級  田宇

   今天上第一節科學課前,科學老師用濕抹布在黑板上寫了幾十個大大小小的“水”字,我們很奇怪。一位同學問:“老師,您寫這些‘水’字幹嘛?”老師開玩笑說:“怕你口渴呀!”

  在老師和我們談話中,那麼多“水”字不知怎麼搞的消失得無影無蹤。上課了,老師問我們:“黑板上的水哪去了?”同學們七嘴八舌爭先恐後說個不停。有的說晾乾了,有的說是陰乾的,還有的說被黑板“啊嗚”一口吃掉的,老師點頭微笑着。

  我不滿意同學們這樣回答,大聲說:“黑板上的水跑到外星球去了。”同學們都笑了起來,認為我說的不對。這時老師高興地讚揚我有創新思維,問我為什麼這樣想。我將以前學過的語文課文《太陽》上有關知識說了出來,老師誇獎我學得好用得活,帶頭為我鼓掌。

  在我的帶領下,同學們的奇思妙想像五彩的氣球在科學教室上空飄呀飄。有的說黑板上的水飛到空中,鑽入地下;有的說黑板上的水飛到北京,飄到上海。最後大家從科學書上知道這種現象叫蒸發。

  嘿!這堂科學課真的很有趣。

 (指導教師:王海霞)

您正在瀏覽: 黑板上的水哪裡去了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黑板上的水哪裡去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