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和諧你我他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和諧你我他_6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有一天,我從書上看到關於“和諧社會”的文章,我問媽媽什麼叫和諧,媽媽回答說:“和諧呀,就是人與人之間和睦相處。”可我還是不懂,於是媽媽就讓我自己去觀察。

  和諧該是怎麼樣的呢?

  於是,每次上下學的路上、雙休日在玩耍的時候,我都在仔細地觀察着。看着看着,我發現了不少變化——

  村裡的垃圾箱重造了,而且變乾淨了。以前這裡可是最讓我受不了的地方,每次扔垃圾都得捂着鼻子過來,還沒走近就趕緊把垃圾一扔。特別是夏天,蒼蠅蚊子一大堆,吃完了西瓜去扔西瓜皮,估計一走到這裡西瓜就又要吐出來了。現在可好了,垃圾箱用水泥板重新造過了,每天都會有車子來把垃圾運走,再也不會有垃圾堆成山的現象了。我們扔垃圾也是自覺地扔進垃圾箱里去了。

  河水變乾淨了。我們這兒以前是有名的臭水塘,小河的顏色變像被墨水染過一樣,偶爾也會飄浮一些水草,時不時地還發出一些臭味。可是現在大家越來越重視了環境了,水草漸漸地沒有了,河水也越來越乾淨了,人們也不再往河裡扔一些垃圾了。

  我們的生活條件也越來越好了,娛樂不再是城裡人的專利了。村裡有了健身器,老人會來這裡鍛煉身體,我們小孩子在這裡玩耍,就連大人也來這邊鍛煉身體。最熱鬧的要數晚上了,有人開始在大空地上組織跳舞,馬上就吸引了許多人。隨着人越來越多,那些喜歡賭博的人,也紛紛趕來健身。大家相互交流着,鄰居之間,也都是和和氣氣的了。

  還有,路邊的雜草被拔掉了,馬路有人來打掃了,尊老愛幼的事多了……

  我看到了,原來“和諧”就在我們身邊,“和諧”也就是這麼簡單。讓我們共同為建設一個和諧的社會而努力吧。

您正在瀏覽: 和諧你我他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和諧你我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