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忘不了可愛的人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忘不了可愛的人_5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在我的腦海中,有許多令我難忘的人。有把我一手拉扯大的父母,還有“照亮別人,燃燒自己”的老師。但令我終生難忘的還是以前為我們小區看守門戶的丁大爺。

  我忘不了那件事:我讀二年級的那個冬天,同院內的小夥伴一起去生態公園堆雪人、打雪仗……直到深夜十點鐘,我們才記起回家。這時大門已經關閉了。我想:這麼晚了,左鄰右舍已經熄燈了,我們敲門又得吵醒丁爺爺了。正在這時,門房裡突然傳來了丁爺爺的咳嗽聲和腳步聲,我們有些不好意思了。“快進來吧,天這麼冷!”丁爺爺披着衣服打開了大門。頓時一股暖流湧上我的心頭。我說:“丁爺爺,對不起,打擾您休息了。”“沒關係,這是我的職責嘛!”說完他又咳嗽着走進那間簡陋的小屋。

  沒想到,就在第三天,當我興高采烈放學回家的時候,媽媽告訴我一個壞消息:丁爺爺住院了。什麼?丁爺爺病了?原來丁爺爺前天夜裡倒垃圾的時候,發現王叔叔的自行車沒上鎖,於是便想給他鎖上。不料卻踩了個空,從一樓掉進地下室摔傷了,直到第二天早上才被人發現……丁爺爺病重期間,小區的許多人都來看望他,為他祈禱、祝福。但是病魔並不肯同情丁爺爺----在一個寒風呼嘯的夜晚,敬愛的丁爺爺戀戀不捨地和這個世界再見了!

  雖然我們小區現在又換了新的門衛,但是,丁爺爺那慈祥的面容和他那雙粗糙的手卻永遠刻在了我的心上。

您正在瀏覽: 忘不了可愛的人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忘不了可愛的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