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猜字謎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猜字謎_6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你玩過猜字謎嗎?我玩過,相信大家也一定玩過,在家裡,我可是大名鼎鼎的猜謎語大王,平時我猜的百分百的對,感覺猜謎語簡直是張飛吃豆芽---小菜一碟。當聽到張老師說這節課猜字謎的時候,我恨不得馬上就開始猜字謎比賽,當然,比賽比賽,不能少的就是規則,規則是:老師給五分鐘的時間,全部猜對的同學就是我們猜謎語的冠軍,並能得到七仔貼畫一個,我很有把握當冠軍。

  老師在黑板上寫下了三條謎語,我看見同學們的有抓耳撓腮,像一隻小猴子;有的用手托着下巴,像一位思考者;還的有用本堵住紙,防止別看自己的。而我很容易地就猜出了前兩個,可第三個我怎麼也猜不出來,我看看這個字,不像,看看那個字,也不像,可馬上就要交紙條了,我怎麼也想不出來,我不想放棄參賽的機會,於是,想來想去也想不出來,我想:瞎貓碰見死耗子了,瞎亂胡猜吧,但是,我怎麼也想不到是什麼字,時間不等人,5分鐘很快就過去了,但我總覺得只過1分鐘,最後我寫了一個“桌”字,然後忐忑不安的交到了張老師的手中。

  要開始公布答案了,第一第二個我全都答對了,當老師說第三個答案的時候,我這才恍然大悟,噢!原來是“捉”字呀!用提手旁代替了手字,提手旁加上足字就成了捉字了。

  這節課我知道了猜字謎語還要多多動一動腦筋,只有多多的動腦筋才能答的答案最接近正確的答案。

  老師點評:文章結構完整,脈絡清晰,語言優美,描寫生動、形象,字跡工整,着重寫了自己遊戲中的心理活動,而且還從中悟出了道理,這一點很重要,繼續努力!
 

鄭重聲明:本文系作者獨家授權,版權歸作者及白雲飄飄網所有,任何媒體未經許可不得轉載!

您正在瀏覽: 猜字謎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猜字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