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我和小河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和小河_6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的天氣真好,萬里無雲,陽光明媚,我和幾個小夥伴約定去釣魚。一路上,油菜花金光閃閃,大樹敞開溫暖的懷抱迎接我們的到來。

  來到一塊綠茵茵的草地上,大家鋪好餐布。開始釣魚,我心想,釣魚有啥難的。不一會,我們來到小河邊,這河水灰濛濛的,不時散發出一股臭氣,但沒辦法,我們只好將魚竿放在水裡,過了一會兒,魚竿動了起來,我以為釣到了魚,拉起來一看,是一個破易拉罐,我失望到了極點。這時傳來一個憂傷而混濁的聲音:“你們好,夥計們,是不是很臟?”我們被嚇了一跳,環顧四周,沒見任何人。但聲音又傳來:“嗨,我就在你們眼前,我就是這條小河呀!”我們大吃一驚。

  “真的嗎?你……是這小……河?”我們疑問地說。

  “對!”它回答到。

  “那你又為何如此臟?”我們希望立刻解開心中的謎底。而它傷心地說:“這都是你們人類害的。你們知道嗎?我以前是一條美麗的小河,四周田野環繞,綠樹成蔭,荷葉荷花在我懷中快樂地成長,孩子們在我懷中嬉戲打鬧,魚兒活潑亂跳。而到了現在,人類在我的上游砍伐樹木,造成大量水和土流失了,農民將偽劣肥料倒入我體內,又將糞便排入,有人來釣魚又將垃圾倒入我懷中。現在我已是一條骯髒不堪、臭氣熏天的小河,人類都嫌棄我,魚兒在我懷抱中死去。”我們聽了之後十分傷心,異口同聲說:“沒關係,我們一定會呼籲人類保護我們共同的家園。說完,我們急忙跑了回去,我們要告訴人類:地球只有一個。

  周鄉鎮中心小學三年級:徐子健

您正在瀏覽: 我和小河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和小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