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一縷白髮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縷白髮_7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在現實生活中,使我感動的事太多了。但我並不為一件漂亮的衣服所感動,不為能住上豪華的房子感動,不為金錢感動,不為名利感動……能感動我的,只有世間那點點滴滴的真情。

  我的媽媽是一個平凡的人,沒有那高雅的氣質,有的只是樸素無華。她有一個壞毛病——喜歡嘮叨,這個嘮叨常常使我頭痛。

  媽媽的脖子有點小毛病,經常脖子痛,所以總是讓我給她按摩,而且經常佔用了我的時間,如果我不幫她按摩,她可就來神了,啰哩啰嗦說出一大堆的歪理,聽得人心煩,什麼好心情都沒了,只好去幫她按摩。

  今天,我正在玩電腦,還沒玩到十分鐘,媽媽就回來了,一頭栽在床上,說:“兒子,過來幫我按摩。”我無奈地從椅子上下來,極不情願地來到床邊,幫我媽媽按摩。不知是有意還是無意,我竟在媽媽的滿頭青絲中發現了一縷白髮,我簡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使勁地眨了眨眼睛,才發現這是真的。我有些不解,媽媽才三十齣頭,怎麼有白髮?我隨即醒悟過來,心裡像打翻五味瓶,望着這縷白髮,我默默地想着:媽媽,是不是我的學習讓你操心,是不是我對你的冷言冷語讓你傷心,還是我的貪玩讓你失望?此時,我在心裡回味着,媽媽以前對我的嘮叨,那是一位母親對自己兒子發自內心的愛呀!我開始責怪自己的不懂事,自己的自私,媽媽日日夜夜為我的學業操勞,為家庭的生計操勞,可是我竟為了自己的快樂,而深深地踐踏了媽媽的心。唉!我真想扇自己兩耳光。媽媽一心一意為我,而背井離鄉,去外地工作,幾個月都難得見上一面,而我還在內心深處怪媽媽佔用了我的時間,我當時怎麼沒有設身處地地為媽媽着想,我真為自己寒心。回想起媽媽為我做的事,那真是數不勝數,我在心裡暗暗發誓:以後要多為父母着想,儘儘孝心,不能太自私了!

  想到這兒,我手下仍然在按摩,但心裡的想法卻變了,把剛才的抱怨拋到了九霄雲外,一雙小手輕輕地揉着,揉着……

  (2009年4月6日星期一) 

您正在瀏覽: 一縷白髮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縷白髮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