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氣球的奧秘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氣球的奧秘_6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2011年3月28日

  星期天

  天氣晴

  氣球的奧秘

  今天我去哥哥家玩了,他們家有很多好玩的。玩了一會,哥哥拍了拍我說:“我們來比賽吹氣球吧。”“好啊”我興奮的說道。只見哥哥從玩具箱里拿出了許多氣球,分給我了一半。哥哥說:“一、二、三,吹!”沒多久哥哥就把氣球吹得又大又圓了,我怎麼肯服輸?我拿起氣球,憋足氣,使勁一吹,只見氣球一下子就充滿了氣,我得意洋洋地堆哥哥笑了笑。我在笑的時候,還一直在吹。誰知,我一轉頭,“嘭”我的氣球爆了,差一點就炸到了舌頭!

  我嘆了口氣,含糊不清的對哥哥說:“我們玩別的吧。”

  我們把吹好的氣球扔在牆角,哥哥見自己的氣球有水,於是拿紙吧氣球使勁擦了幾遍,就出去玩了。

  我們回來以後,我瞟了一眼氣球,讓我意想不到的事發生了——哥哥的氣球竟然緊緊的吸在了光滑的牆壁上。我沒有叫哥哥,只是坐在沙發上,回想哥哥對氣球動了什麼手腳。沒有啊,哥哥的確沒有對氣球做過什麼,我心想。

  “對了!”我大叫,“哥哥用紙擦過氣球。”我也跑過去,抽出一張紙,反覆摩擦氣球表面,然後輕輕向牆上一扔,氣球果然吸到了牆上!

  我又想:那摩擦氣球和氣球吸在牆上又有什麼關係呢?這個問題都快把我繞暈了。

  “對了!”我一拍腦袋,想起來了,上二年級的時候,我們經常拿尺子在頭髮上磨一磨,再從本子上撕下來一個小紙片,放在旁邊,小紙片就會吸上去。媽媽告訴我那時靜電的作用。那麼氣球能吸到牆上,一定也是靜電的作用了。

  以後我要多觀察多思考,將來一定能成為一個科學家。

您正在瀏覽: 氣球的奧秘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氣球的奧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