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校園一角的發現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校園一角的發現_9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校園一角的發現 

  拂曉外國語學校三(4)班 袁辰煜 

  我們校園西北角有一塊地,暫時沒建操場,春天到了,空地上長出了許多不知名的野草,跟花壇里那些五彩繽紛的花兒比起來,這些草就像是醜小鴨,毫不起眼。可是今天老師居然帶着我們到草地里來觀察。 

  草地上長得最茂盛的是一種形狀像小傘一樣的草,它的葉子是橢圓形,碧綠碧綠的,三四片葉子中間圍着一個黃綠色的小圓球,形成一個整體,五六個這樣的整體又聚在一起,就成了一把小傘,“傘柄”是紫紅色的莖。我隨手掐了一枝,咦!莖裡面冒出了牛奶一樣的白汁,流到手上粘乎乎的,用舌頭一舔,哇,好苦哇!老師告訴我,鄉下百姓管這種草叫乳芯草,因為它有點苦,只有羊兒吃,其他家畜都不喜歡吃。儘管乳芯草有點苦,但我第一次發現它是一種美麗、有趣的植物。 

  乳芯草旁邊長着一種矮矮的,開着許多天藍色小花的草,聽老師說它們叫婆辣頭。婆辣頭一簇簇的,把地面鋪得嚴嚴實實。它的葉子極小,只有我的半個小指甲大,深綠的表面很粗糙。那些花一朵挨着一朵,熱熱鬧鬧地開着。每朵花小得可愛,大約只有它們小葉子的四分之一大。雖然它沒有牡丹的富麗典雅,也沒有玫瑰的芳香四溢,但它們小巧玲瓏,那麼精緻,四片淡藍的花瓣挨在一起,越往下越淡,到花托處就是潔白的了,如同一個微型小喇叭。仔細盯住其中一朵看,我彷彿也成了一朵小花隨着微風翩翩起舞。我很奇怪人們為什麼給它們起了個這麼難聽的名字,這對這麼美麗的小草太不公平了。 

  別看草地表面非常平靜,在草的根部可是熱鬧非凡。扒開草葉,你可以看到各種各樣的小蟲子。一種灰色的,身上帶着一道道橫紋的叫西瓜蟲。據說它遇到敵情的時候就縮成一團,像圓圓的西瓜,所以取名西瓜蟲。西瓜蟲原本在草地里安閑地散步,一見到我們這些不速之客,立刻嚇得蜷成球形,連滾帶爬逃之夭夭。螞蚱穿着淺綠的外套,頭上頂着兩根細細的觸鬚,不時地搖動着,像是在接受春天的信息。它們在草叢中蹦來跳去,我把雙手拱成弧形輕輕一合,其中一隻就成了我的手下敗將了。螞蟻在這裡築巢,蜘蛛在這裡結網,蜈蚣也不知在忙什麼,還有許多我從未見過的,連老師也叫不上名字的蟲子,真讓我大開眼界。 

  校園一角的荒草地就有這麼多有趣的動植物,在廣闊的大自然中,我肯定會有更多的發現。

您正在瀏覽: 校園一角的發現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校園一角的發現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