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道德的源泉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道德的源泉_7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天行健,君子以自強不息。”當岳飛的母親刺下“精忠報國”四字時,使小岳飛深受啟發,立志要自強不息;“火炬在我手中,誰也搶不走。”這就是輪椅上的微笑天使——金晶,對世界各地的人發出中國人自強的吶喊聲。同學們,面對家庭作業的難題時,你是選擇依賴父母,還是自己鑽研呢?難道媽媽說:“你只要管好自己的學習就行了。”我們就可以不做家務、不鍛煉身體、不愛勞動嗎?……學會自強,從身邊的小事做起。

  “要想征服世界,就得先征服你自己。”孔融小時侯就知道把大梨讓給哥哥和弟弟吃,他傳遞了中國人一千年來的自律、謙讓的風尚。同樣一位美國工程師小時侯釣魚,釣到一條大魚。面對大魚的誘惑,小男孩選擇了正確的選擇,把大魚回歸自然。生活當中路過一棵蘋果樹,上面長着紅彤彤的蘋果,究竟是摘還是不摘呢?紅燈亮了,兩旁沒車,是搶過馬路,還是耐心等待紅綠燈亮呢?……自律隨時考驗我們。

  “愛己者,仁之端也,可推以愛人也。”生命是珍貴的,面對生活的磨難,有的人選擇放棄,有的人卻成為了“心靈的強者”。07年“感動中國”的人物李麗,就是我們的榜樣。小時侯得了小兒麻痹,但她並沒有怨天尤人。而是建一些網站開導厭學的孩子,幫助那些孩子回學校讀書。面對坎坷的命運,李麗也有過脆落,曾想結束自己多災多難的生命。但李麗最終並沒有被命運打倒,而是堅強地面對人生。回到班級,有的人儘管學習一般,但棋藝很好。有的人雖然長得一般,但有美麗的歌侯。還有的人性格不好,但喜歡助人為樂……這就是自愛的力量。

  是的,我們要做一個有道德的人,就必須做到自強、自律、自愛,努力並不斷完善自我、超越自我。

  寧圍四小三年級:付旭鵬

您正在瀏覽: 道德的源泉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道德的源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