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和諧的秘方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和諧的秘方_6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我們三年級一班在學校的比賽中經常獲獎,各項集體活動也都名列前茅,每周都有流動紅旗,每年都是優秀班集體,那都是因為我們是一個和諧的集體,這個集體中少了誰或者哪個音符不和諧了都會影響我們的形象和成績。  

  記得有一次參加合唱比賽,大家整整齊齊的排好隊,賽前互相提醒着加油,相互告誡着要大聲唱,看得出久經大賽的喬老師也很緊張,到了台上,我們大家都用出自己最大的聲音去唱,沒有一個人偷懶,沒有一個人走神,唱完最後一句,聽到台下雷鳴般的掌聲,我們知道,我們這個和諧的班集體成績一定不錯。  

  比賽結束的時候,老師宣布成績,我們都緊張的不敢喘氣,生怕漏掉什麼,當宣布三年級一班獲得一等獎的時候,我們班沸騰了,高興地跳起來,互相鼓勵,把興奮傳遞給每個同學,喬老師也露出了欣慰的笑容。  

  一個和諧的集體需要大家共同去努力,要互相體諒,做什麼事都要想到集體的榮譽,可有時候就是會出現一些不和諧的音符。一次體育課上,兩個男同學追着玩,結果一個同學不小心摔倒了,就埋怨是另一個同學故意推倒他的,那個同學不承認,兩個人自己說自己的理,說著說著就打了起來,從原來的好朋友變成了仇人。這件事情影響很壞,損害了我們班級的榮譽,其實,就是一點小事,事後想想根本就微不足道,大家都是男子漢,互相讓着點,多為別人想想,完全可以避免打架事件。  

  不僅同學之間需要和睦,朋友之間,兄弟之間,姐妹之間,一個家庭,一個集體,一個國家,都離不了和諧,都需要和諧。  

  這就是一個和諧的秘方,很簡單:多為他人着想,多為集體着想。(指導老師:喬曉光)  

您正在瀏覽: 和諧的秘方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和諧的秘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