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愛心張燁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心張燁_6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每個人都有一顆愛心,它是一個不停舞蹈的孩子。每當你做了點滴好事,它便更是隨着嘭嘭聲歡躍地跳動。只因你有愛心。

  憶起那日放學,我背着書包朝回家的路快速地走。前面一片嘈雜,抬眼望去,卻見一群人好像在圍觀着什麼。我本想不理,可是在好奇心的促使下,我擠進人群。人們都議論紛紛。“哇!是騙人的吧……”“嗯,她看起來很可憐呀。”“哼,我看她是騙人的!”一個10來歲的女孩跪在人群中間,懷裡緊緊抱着一個有點舊的灰色書包,雙手抓着因太緊而關節泛白。女孩緊緊咬着下唇,低着頭但仍可見她眼角的濕潤。女孩跪在這裡乞求得到有愛心的人的幫助,而大家卻是以冷漠、懷疑、厭惡的態度對她,這才是真正使她感到悲傷的吧。有誰不是有困難才會這樣低聲下氣地乞求別人給予施捨的呢?我心底里一陣同情。

  旁邊圍觀的人大都說女孩裝作可憐樣是想騙大家的錢。而一些真正同情女孩的人卻是沉默着,一言不發。走過去捐款的更是少得可憐。

  我想着想着,不由得伸手摸了摸口袋。捐錢吧,說不定她真的要幫助。捐了總比沒捐的好吧。我掏出十元錢緩緩放在她擱在地上破舊的袋子里。女孩抬起頭,小聲地說聲謝謝,嘴角上揚。我的心觸電般地一顫。

  走在回家的路上,我感到豁然開朗,而且分明聽到那顆心在嘭嘭地跳着。我可以真真切切地感覺到做了好事的快樂。也感覺到女孩剛才那一笑的的確確是發自內心的。從而,捐的那十元錢就變得有意義起來。

  我逐漸開始明白,懷着愛心幫助他人自己也會獲得前所未有的快樂。

您正在瀏覽: 愛心張燁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心張燁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