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隨筆 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隨筆_2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200字  編輯:pp958

  人性本善,只是在接觸了複雜的社會,複雜的人際關係以及在利益中衝突而導致人的本性發生了質的變化。

  以前有小悅悅事件,還有老人摔倒幫扶后反指撞倒老人的事件。我們的社會到底怎麼了?人性怎會墮落到如此地步?

  以前學雷鋒做好事都會受到他人的讚揚,至少被幫助的人會說一句“謝謝”。現在幫助了別人反而被指責,真的是讓人寒心。

  為什麼我們不能夠以真誠的心去看待事物,不能夠將心比心,不能夠以仁義的精神去感化眾人。人之初,性本善,性將近,習相遠。三字經都提到了人性本善的事情,我們的社會何以有那麼多惡性循環的事情發生。我覺得有必要加強人文道德教育以及個人的思想品德教育,讓這個社會充滿愛,充滿正能量。

您正在瀏覽: 隨筆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隨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