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看《還珠格格》有感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看《還珠格格》有感_12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看《還珠格格》有感 

  修文學校李唯一 

  最近我看了一部非常有意思的電視劇《還珠格格》。裡面有我最喜歡的小燕子、紫薇、爾康、永琪、蕭劍和乾隆。下面我一一介紹給你聽。 

  小燕子活潑開朗又可愛。她帶給我的啟發是:無論遇到什麼困難都要勇往直前,做一個永遠快樂的人!但是小燕子不好學習,沒有文化,做事不專心,老是半途而廢。 

  紫薇帶給我的啟發是:人生最大的美德是“饒恕”!容嬤嬤做了許多傷害紫薇的事情,差一點紫薇就被容嬤嬤害死,當容嬤嬤和皇后被皇上處死時,紫薇用自己的金牌令箭救了她們,而紫薇自己僅僅剩了一次機會了!皇上說死罪饒過活罪難免,打100大板,把容嬤嬤打的嗷嗷亂叫,紫薇急中生智念了一首: 

  不打詩 

  月移異樓金鼓罷(不打更),  漁夫收網轉回家(不打漁); 

  雨過天晴何須傘(不打傘),  鐵匠熄火正喝茶(不打鐵); 

  樵夫擔柴早下山(不打柴),  獵戶喚狗收獵叉(不打獵); 

  美人下了鞦韆架 (不打鞦韆), 油郎改行謀生涯(不打油); 

  賣藝之人去投宿(不打鑼),  飛蝶團團繞燈花(不打繭) ; 

  人老不堪棒槌苦(不打人),  乞求皇上饒恕她(不打心)。 

  這就是紫薇為了讓皇上饒恕容嬤嬤的不打詩,很有才。但是紫薇的缺點是:太脆弱,希望大家做一個堅強的人! 

  爾康是一個非常專一的人,做什麼事都非常用心,做事不衝動,我爸爸很欣賞他。 

  蕭劍是一個心胸開闊,喜歡為人打抱不平的劍客,自己一把蕭一把劍就可以行走江湖。 

   一蕭一劍走江湖 ,千古情愁酒一壺 ; 

  兩腳踏變塵世路, 以天為蓋地為廬。 

蕭劍的詩特別大氣,很有才。 

   琴棋書畫詩酒花, 當年件件不離他 ; 

   如今五事皆更變,簫劍江山詩酒茶 。 

  永琪是一個執着的人,對於愛情非常執着。就是有一點自私,自己的不須別人動一下,真希望永琪放心阿哥的架子,在大氣一點。 

  皇上雖然缺點不少,脾氣很急,但他能放下自己的身份到遠方去接回孩子們,真得不錯。皇上對他們說:“今天,在一起沒有皇上,只有父親和孩子們一起吃飯!”這個情景我們很感動! 

  再說說小燕子的胡亂詩,因為沒有文化,所以詩句光鬧笑話: 

  山重水複疑無路,柳暗花明又一村。說成:山路走完了有水,柳樹落了有花。 

  化戾氣為祥和。說成:化力氣為漿糊。 

  以其人之道還治其人之身。說成:以七個人的東西還給七個人。 

  君子一言,八馬難追,一言九鼎。說成:君子一言,八馬難追,再加九個香爐。 

  水滸傳里有一個李逵,手持兩把大斧,有萬夫不當之勇。說成:水許傳里有一個李達,手持兩把大爹,有萬夫不當之男。 

  每當看到小燕子說這些成語時,我被她逗得哈哈大笑! 

  讓我們學習他們的寬容、活潑、開朗、專一、樂於助人的好習慣,改掉自私、不學習、脆弱的缺點! 

   這就是我看還珠格格的感受!

您正在瀏覽: 看《還珠格格》有感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看《還珠格格》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