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長坑之行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長坑之行_11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在一個陽光燦爛的日子裡,我們一行人(我、媽媽、王翌歆、丁冬、陳瑋阿姨、王愛軍叔叔)一起去長坑小學看望以前認識的朋友——羅威。 

在330國道旁邊,有一條彎彎曲曲的小路,裡面就是長坑。 

我們第一次去長坑小學的時候,長坑小學還是破舊不堪的小房子。而現在的長坑小學,已經是用磚瓦蓋成的一棟棟大房子了。有又大又寬的運動場、乒乓球室、還養了豬、雞。 

  劉校長對我們說:“這裡的孩子有些是青田的富裕家庭把他們送到這裡來吃苦的,有些是附近的窮苦家庭送來的,家庭條件如此懸珠,難免有些孩子會非常自卑,為了不讓他們有自卑的想法,我們就在校門口寫上四個醒目的大字——自強不息。”多麼偉大的校長啊! 

  我們正說著。突然,裡面傳來了一陣吵鬧聲,原來是他們放學了,我們在人群中找到了羅威。咦?這麼熱的天,她怎麼還穿着這麼厚的衣服,不會中暑嗎(羅威的媽媽生下她之後,嫌她家窮,就離開了羅威。剩下羅威和她爸爸相依為命,男人都不太細心,當然不太會注意她的飲食穿着了)?而且,她雖然跟我同年,但個子卻比我小很多,大概是營養不良的關係吧! 

  於是,在羅威的帶領下,我們這一隊人踏上了通往羅威家的山路。 

  開始,我們都很興奮,一路說說笑笑。可是到了後來,因為山路很崎嶇,我們都大汗淋漓,再也沒力氣說話了。到了高山上之後,山路旁邊有許多美麗的映山紅和一些野花,遠遠看去,就像一個大花園。我們偶爾會采一點花、草紮成一束,送給羅威和她的爸爸。 

  不知不覺中,我們已經能看見羅威家了。那是一個山中的小村莊,被一大片油菜花和一些菜包圍着,在遠處看,有點像一個大愛心。可是走近一看就不一樣了。你會發現,那些稀稀落落的土房上,留下了歲月的滄桑。 

  總算到了羅威家了。一走進那破舊的土房,首先看到的是一個廚房,這是我看到過的最簡陋的廚房了,連個鍋都沒有,都不知道還能不能燒東西。 

  再往裡走,是一條狹窄的小路,小路的盡頭,有一個廳堂。所謂的廳堂,只不過是一間五平方米左右的小房間,中間有一張木頭做的小桌子和幾個椅子罷了。這時,我驚奇的發現:屋頂竟然只是幾塊木頭搭起來的,中間有很大的縫隙。只要下起雨來,屋子裡的東西隨時都會被淋濕! 

  廳堂旁邊還有個很小的房間,是羅威和她爸爸的卧室。房間里只擺放着兩張大床,上面有一些黑糊糊的棉被、床單。看到這裡,我連忙把我精心準備的禮物:一套嶄新的卡通床上用品和幾本我心愛的勵志故事書送給羅威,她激動地抱着這些書說:“謝謝,我最喜歡書了!”我的眼睛模糊了,說:“不用謝,你看完了讓劉校長給我們打電話,我們再來看你!” 

  臨走時,羅威爸爸非要塞給我們幾袋他種的筍,我們只好含着淚水收下了這份珍貴的禮物。 

  通過今天的“旅行”,我明白了:無論遇到什麼挫折、什麼困難,都應該勇敢的去面對,而不是哭着不願面對。羅威那麼貧困,卻仍然那麼開心,我又不用愁飲食穿着,為什麼就不能每天開開心心的呢?

您正在瀏覽: 長坑之行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長坑之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