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詹天佑》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詹天佑》有感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這幾天,褚老師帶領我們學習了《詹天佑》這篇課文,詹天佑這一形象給我留下了不可磨滅的印象。

  這一課主要講了詹天佑在重重壓力之下,毅然接受了修築京張鐵路的任務,修築過程中,詹天佑遇到了很多困難,但是他不懼艱難險阻,克服了各種困難,終於建成了京張鐵路。勘測線路時,他親自主持丈量;開鑿居庸關隧道時,他採用了兩端同時向中間鑿進的方法;開鑿八達嶺隧道時,他採用了中部鑿進的方法;在青龍橋,他採用了“人”字形構造。最終,京張鐵路不滿四年就全線竣工了。

  看到詹天佑對工作一絲不苟,遇到困難毫不退縮的精神,我不由得想起了四年級的一件事。那裡正值秋忙之季,姥姥帶着爸爸、媽媽和我一起去地里施化肥。爸爸交給我一個任務:在爸爸挖出的小坑裡撒化肥。我一口答應了。可是說起來容易做起來難,不一會兒,我的額頭和四肢就被麥穗划傷了,感覺又癢又痛。我想放棄了,但是我想起詹天佑克服重重困難修築京張鐵路的事情,我暗暗下定決心,一定要堅持下去!我忍受着酸痛與刺癢,一直堅持幹完。

  爸爸、媽媽都誇獎我是個好孩子,我內心裡感覺到無比的高興。我暗下決心:一定要學習詹天佑爺爺,長大后成為建設祖國的棟樑之才。

  山東濟寧兗州市兗州市回族小學六年級:閆昊羽

您正在瀏覽: 讀《詹天佑》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詹天佑》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