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觀《寶葫蘆的秘密》有感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觀《寶葫蘆的秘密》有感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學校組織觀看了教育電影:《寶葫蘆的秘密》,這場電影讓同學們歡樂聲不停,但又讓我們在歡樂聲中學到了許多。

  故事講述小學生王葆,當他在學習上碰到困難的時候,或在課餘生活中遇到不順利的時候,就幻想有一個神奇的寶貝來幫他輕鬆地實現目標。一天,王葆在釣魚時偶遇傳說中能實現任何願望的寶葫蘆,他想要什麼寶葫蘆都能信手拈來。寶葫蘆幫王葆釣到魚、做成高級的模型、完成回家作業,真是要什麼有什麼,想什麼就成什麼。有了這個寶葫蘆后,他在學校的表現是突飛猛進,讓同學們大為驚詫。寶葫蘆更幫助他在泳池中大顯神威,輕易獲得了參加校隊的機會。

  可是,王葆逐漸發現寶葫蘆原來不分青紅皂白,只懂盲目服從,因此屢令王葆哭笑不得,最後更令王葆在數學考試中鑄成大錯!到最後他終於明白了:“一分耕耘,一分收穫”的道理,並用自己的能力贏得了市的游泳比賽。

  這部電影里,其中有兩句話令我印象深刻,那就是王葆老師常說的“天下沒有掉餡餅的事,只能靠自己努力。”是啊,這句話是真對,天下沒有掉餡餅的事,凡事只有靠自己的努力啊。就像以前的我總不愛複習,抱着曉幸的心理,認為不會考到了,結果還是考到了,這時沒辦法,只能偷照同學的,把同學的答案抄到自己的試卷上。一次又一次,我的舉動被火眼金睛的老師發現了,並及時教育了我,讓我認識錯誤,並改正。有就是王葆爸爸說的“不要把自己的小心眼和小聰明用到幹壞事去,如果把這些精力都用到學習上去,那麼學習一定會好的。”也對啊,為什麼不把精力放到學習上去呢?把精力放到幹壞事上去,不但沒有表揚,還會受到批評,而相反你認真學習,你一定會得到表揚,何樂而不為呢?

  電影雖有趣,引人發笑,卻不失深刻寓意,告訴了我們:做事必須老老實實,投機取巧的心態是成功的絆腳石。只有努力不懈,自強不息,才能成功。俗話說的好:“一分耕耘,一分收穫。”這是一條鐵規則。很多人都擁有自己的夢想,但很多人卻都沒有實現,是因為他們沒有進行讓夢想變成現實的努力,老是坐在那裡等天上掉下來的餡餅。總之,千言萬語彙成一句話:“世界上沒有不勞而獲得東西,天上掉下的餡餅往往隱藏着對人不利的東西。

  廣東清遠英德市英德市華粵中英文學校初一:李深然

您正在瀏覽: 觀《寶葫蘆的秘密》有感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觀《寶葫蘆的秘密》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