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三隻小豬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三隻小豬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一天,小黑豬、小花豬和小胖豬都要蓋自己的房子。

  小黑豬找來了一捆稻草,不一會兒功夫,就蓋起了一間茅草屋。看着小花豬和小胖豬還在滿頭大汗的扛木頭、搬磚塊,心想:“蓋個房子幹嗎費那麼大的勁兒,看你們今晚在哪兒住?”它懶洋洋的躺在柔軟的稻草上,享受着春天溫暖的陽光。

  過了幾天,小花豬的木屋也蓋好了,它也高高興興的搬進了自己的木屋。它看看一旁小胖豬的房子才蓋了一半兒,再看看另一旁的小黑豬正在呼呼大睡,心想:“你這個大懶豬,就知道吃、睡,看你到了雨季怎麼辦?”

  又過了幾天,小胖豬經過自己的辛勤勞動,蓋起了一間堅固、耐用的大房子,它也滿心歡喜的搬進了自己屋子。

  夏天來到了,連日的陰雨天氣讓小黑豬的茅草屋經不住風吹雨打,沒有幾天就徹底的坍塌了,它只好穿着渾身濕淋淋的衣服去向小花豬求情,擠進了小花豬的木屋。

  轉眼又到了冬天,刺骨的寒北呼呼的刮個不停,從木頭縫鑽進屋子裡,將小黑豬和小花豬凍的直打哆嗦。它們的在自己的屋子裡實在呆不下去了,想擠到小胖豬的磚屋裡溫暖一下,但回頭又想:“在小胖豬屋子還沒有修好的時候,既沒有請小胖豬到自己的屋子裡借住,也沒有去幫忙,現在去向它求情,會不會被趕出來?”正在它們想心思的時候,屋外響起了敲門聲。打開門一看,原來是小胖豬,它熱情的邀請小黑豬和小花豬到自己溫暖的屋子裡去住。

  小黑豬和小花豬看着小胖豬那張微笑的臉,不好意思的低下了頭,異口同聲的說了一聲:“對不起!”,然後高高興興的跟着小胖豬去了它溫暖的屋子。

  太原大學外語師範學院第三附屬小學四年級:崔慧敏

您正在瀏覽: 三隻小豬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三隻小豬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