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桃花心木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桃花心木有感》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今天,我們班上了一篇課文——《桃花心木》。這片課文時候着名作家林清玄寫的。課文表面上是寫樹,實際上是要借樹的生長來比喻人的成長。

  《桃花心木》講述的是一位種樹人給樹澆水沒有規律的事,作者從中悟出了一個道理。使我感受最深的一句話是“不只是樹,人也是一樣,在不確定中生活的人,能比較經得起生活中的考驗,會鍛鍊出一顆獨立自主的心”因為這一句話告訴了我人生的哲理:人和樹一樣,都要學會在不確定中生活。樹木要在不確定中學會把很少的養分轉化韋巨大的能量,才能長成參天大樹。人也會遇到很多不確定,只有經得起生活中風風雨雨的考驗,才能成為堅強的人,有作為的人。

  在生活中,每家每戶都有一個“小皇帝”“小公主”。他們成了家裡萬千寵愛集一身的人,什麼事都有父母幫他們盯着,未來的路有父母幫他們鋪着。我們已經長大了,雖然不能幫爸爸媽媽分擔經濟上的困難,我們唯一可以做到的只有讓爸爸媽媽不為我們操心。我們要學會自己照顧自己,遇到困難自己去解決,不能依賴父母。

  讀了這篇文章,我明白了人在艱苦環境中要自立自強,克服依賴性,學會生存的道理。從而學會生存和發展的本領,願我們每一個人都能有一顆獨立自主的心,克服對他人的依賴。揚起自信的風範,駛向成功的彼岸。

  六年級:優雅夢蝶舞

您正在瀏覽: 讀《桃花心木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桃花心木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