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桃花心木有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桃花心木有感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讀《桃花心木》有感 

  《桃花心木》講述了一位種桃花心木的人,不按規定給樹苗澆水,樹苗卻長成大樹的事情。這篇課文不是單純的寫樹木,而是藉助樹木的生長,來比喻人的成長,使我受到了很大的啟發。 

  種樹人想讓桃花心木苗學會在不確定的生活環境中找到水源,拚命紮根,努力生長。不想讓樹苗對自己澆的水產生依賴的心,而經不住狂風暴雨。自己能夠紮根生長的桃花心木,就會長成百年的大樹。 

  人也是一樣。人的一生,不可能是一帆風順的,生活中處處存在着考驗。我們應該接受生活的挑戰,不論遇到多少艱難曲折,也不要退縮,學會生存和發展的本領,鍛鍊出一顆獨立自主的心。 

  在現實生活中,我們是否存在着依賴父母的現象呢?書包是自己整理的嗎?自己的衣服弄髒了是自己洗的嗎?父母不在家,自己能做飯吃嗎?自己的房間是自己打掃的嗎?這些事情我們都應該會做,如果過分的依賴父母,就會成為一個生活能力很差的人。難道我們要依賴父母一輩子嗎? 

  “不經歷風雨怎能見彩虹”“陽光總在風雨後”只要我們經得住生活中不可預料的坎坷、曲折、磨難,經得住生活中風風雨雨的考驗,才會成為一位真正的強者。然而,這更需要一顆獨立的心為你加油!

您正在瀏覽: 讀桃花心木有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桃花心木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