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讀桃花心木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桃花心木有感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以前,我只知道桃花心木是一種長得很直、很高的樹,總以為每天要定時定量地澆水,它才會長成百年的大樹。 但是,讀了課文以後,才知道我錯了,因為種樹不能像種菜或種稻子那樣精心的澆灌,然後經過幾星期就可以收成。種樹是百年的基業,要經歷風霜雨雪,所以,樹要自己學會生存:要學會自己在土裡找水源,人們澆水只是模仿老天爺下雨,老天爺下雨是算不準的,小樹苗就必須在這種不確定中學會生存,如果它無法在土裡找到水源,拚命紮根,樹苗很自然就枯萎了。但是,只要在這種不確定的環境中頑強生長的樹苗,就可以長大、長高,乃至長成百年的大樹。 

  讀了這篇課文,我明白了一個道理:不只是樹,人也一樣,在不確定中生活的人,經歷過挫折、磨難,才能經得起生活的考驗,鍛鍊出一顆獨立自主的心。 

  因為在不確定中深化了對環境的感受與情感的感知,就會更加珍惜生命,熱愛生活,就能學會把很少的養分轉化為巨大的能量,努力生長。 

  就像華羅庚一樣,他小時候,家裡很窮,常常連飯都吃不飽,衣服都穿不暖,在這樣惡劣的環境下,他努力學習,刻苦鑽研,成為我國偉大的數學家。 

  我們不能做溫室里的花朵,要做像桃花心木那樣的參天大樹,勇敢地迎接生活的挑戰,經歷種種困難和挫折,使我們意志更加堅強,做一個獨立自主的人。

您正在瀏覽: 讀桃花心木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桃花心木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