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北海公園導遊詞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北海公園導遊詞_1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pp958

各位遊客朋友,你們知道嗎?北海是一座浪漫的城市。它精緻、整潔、漂亮的市容市貌,富於中國古典柔情的景色風格,奠定了其他城市無法比擬的浪漫情懷。 

  浪漫是與生俱來的,往往是可望不可及的一種潛質、一種風格、一種狀態。城市也一樣。城市的浪漫,在於它的動和靜,清晨和黃昏,街頭和共巷尾,旭日中的嬌嫩和明月下的詩意。北海,正是以其平靜而寬容的點點滴滴,在南中國海邊不經意構築了一片浪漫。 

  北海的浪漫,主要由百年老街、南?蝦鴕?踩?糠腫槌傘H?霾糠趾托徹泊Γ?餚惶斐桑??幼瘧焙5淖勻弧⒗?泛拖質怠H萌酥蒙砥渲校?安恢?航?倍?髁??怠 

  現在正是夕陽西下時分,我們剛穿過了現代氣味十足的市中心北部灣廣場,沿着四川北路一直往大海的方向,走着走着,就會和那條百年老街謀面了。大家前面的這條老街叫珠海路,迷濛的陽光掠過殘舊的樓頂,破碎地灑落在街道上。街道是多年前改造過的瀝青路,瀝青里的石子在殘舊中探頭探腦,用不足為道的力量讓珠海路蜿蜒、綿長。街道全由二三層的受西方券拱式建築影響並融入中國古代建築精髓的樓房夾擁而成,寬八九米,長三四里。街道兩旁是方典型的騎樓,騎樓與兩排樓房一路相簇相擁,像親人一般溫厚。此時,孤獨一人或情侶成伴,走進珠海路,踩着那些年代久遠的舊路,緩緩而行。如果有細細的雨,那最好了。倆人撐着一把雨傘或是共舉一張雨披,牽手、相擁。也可走在騎樓下,騎樓里乾乾爽爽的,人從一個個門口走過,騎樓外雨線如絲縷,景恬而駐歡,就這樣在老街中走着,什麼也不用說,讓耳朵傾聽隔着樓頂吹來的海風的訴說。讓那騎樓、窗、門、浮雕、屋頂飾物引領,一步步離開現代的塵囂。一種漸漸走向往日歲月,置身百年之前的感覺油然而生,百年前的煩俗,近在咫尺卻過遠在天涯,它們一下子都撲面而來! 

  看,前面就是南?狹耍??希?殘硎翹斕紫倫鈈『M辶恕K?詒焙N髂轄肌⒗朧星?惶?兜暮1摺:M逵剎菽久?⒌墓諭妨牘?疑?止?盎繁Ф?桑??00餘米,長數里。柔軟的細沙與裸露的火山岩石雜陳南 灘頭。沙是不含任何雜質的雪白的沙,石是光滑結實的黑色的石。走過一片沙,抬抬腳便登上岩石了。一快連一快的岩石,一直把你引向大海。當你回頭望一望來時的“路”,“路”仍完好地站在海水中,黑黑的,屹立着,讓興奮的心鬆弛、平和。而遠處的細沙,白布一般,輕輕起伏,好大一匹!這裡太安靜了,安靜得彷彿是夢裡的景緻。遠處的船舨一隻只慢慢滑過,頭頂偶爾傳來三兩聲海鳥的鳴叫,太陽像一個道具,那麼近,那麼真切、純粹。此時不妨找快平整的岩石躺下來,閉上眼睛。天空是蔚藍是灰暗,天上有雲或無雲,都無關緊要,讓耳朵享受一下,讓遠遠近近、輕輕重重的濤聲,左耳進,右耳出,讓它們覆蓋和安撫我們一天比一天煩躁的心靈! 

  如果說老街和南?弦雲涔諾淙萌誦畝??敲幢焙R?簿褪竅執?凸諾涫?獾耐昝吏酆狹恕1焙R?玻?竊詒焙N薹ㄈ乒?姆緹啊?梢鑰隙ǖ廝擔?壞焦??玻?凰愕焦?焙!R?駁鑷攘μ煜攣琶??傅氖撬?摹爸實亍薄6??哺?勻說牡胤劍?蟻胗Ω檬撬??該靠檬鰨?恐瓴藎?苛I忱??扛黿鍬淶睦寺? 

  銀灘最迷人的時候是在清晨和傍晚。海風輕拂,彩霞滿天,踩在細細的沙子上,慢慢地走,你感覺不到腳下的是沙,而是棉絮一樣東西。或者沿着海堤木板路,走在生機勃勃、柔軟而細密的草地上,讓思緒信馬由韁,讓目光追隨海鷗的飛翔飄向更遠,讓“嘩嘩”的濤聲輕撫動蕩的心靈。如果禁不起大海的誘惑,就脫了鞋子,讓久違陽光的腳在沙灘、海水中自由飛舞,讓年輕的步伐在無優中追逐,讓純潔的陽光灑滿彼此的肩頭,相依相伴,攜手而行。祝大家旅途愉快。

您正在瀏覽: 北海公園導遊詞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北海公園導遊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