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真的佩服她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真的佩服她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有人說教師的獻身精神像蠟燭,燃燒自己卻照亮別人;有人說教師的高尚品格像春蠶,對教育事業無比的忠誠。在眾多教師當中,有一位我最敬佩的人,她就是“最美教師”——張麗莉。 

  今年5月8日,在佳木期第十九中學任教的張麗莉老師像平時一樣,下班正準備回家,剛出了校門,就看到一輛大客車突然改變方向直奔學生而來。在這千鈞一髮的時刻,她來不及思考,連忙用屁股頂一個,用手推一個,將孩子從危險中救出來,自己卻被大客車碾在車輪下,血肉模糊,慘不忍睹!經檢查她的骨盆粉碎性骨折,雙下肢毀滅傷,一直處於昏迷狀態,為了保住性命,醫生將她的雙腿截肢。 

  生命是寶貴的,在危急關頭,能夠放棄自己的生命來換取孩子們的安全,這需要多麼大的勇氣,心無大愛的人是做不出來的。張麗莉老師做到了,她用自己的實際行動挽救了孩子們的生命,用自己的雙腿換來了孩子們的重生。從此,她再也不能站在三尺講台上從事她熱愛的教育事業,她的心情該有多麼悲傷呀!但她決不後悔,即使上天重新給她一次機會,她依然會義無反顧地這樣做,因為她是一個品格高尚、捨己為人、英勇無畏、心懷大愛的人。她的行為感動了我,她的精神更讓我敬佩。 

  現在,我每天都關注張麗莉老師的身體康復情況,曾經擁有1.72米高挑身材的她能否接受失去雙腿的殘酷現實?希望她能堅強地面對以後的人生,我在心裡默默祈禱:願好人一生平安!

您正在瀏覽: 我真的佩服她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真的佩服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