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人間冷暖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間冷暖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在某一天下午,路上人來人往,十分擁擠。 

(出自內心感概,故此註冊) 

  有一個老年婦女正要前進,卻一眼看到一輛黑色汽車,可派氣了!黑亮亮的,像是一輛奔馳。老年婦女雖然腳踏三輪車,沒見過世面,卻也懂名貴,連忙節節後退,要讓位子。這畢竟是小路,窄極了,一個不小心就會撞車,老年婦女這舉動也是合情合理。 

  可老年婦女旁邊那輛三輪車可就囂張多了,繼續前進,哪管人命關天,就是一副掘樣子,好像打賭那車子會後退似的。車子的主人顯然也很怕,這路窄,一不小心就會傷着人家,車倒是便宜,人命可大呢!(先稱那囂張三輪車為二號車)二號車一看車主人猶豫不決,退進兩難,更是得寸進尺,勢要成為第一個衝出堵車的人!二號車又往前一步,可這下那車主人卻不願動了,為啥?後面那麼多摩托車呀電動車呀的,他這一退不就撞上了嗎! 

  見車主人不動,二號車卻急了,見馬上釀成大禍,急忙退去,退去了還罵罵咧咧,說了許多不好聽的話。 

  後面開來一輛摩托車,正巧擋住車子,車子剛前進的腳步又退下了,人命他擔當不起!老年婦女一見,急忙對着摩托車喊“快躲過去,這樣車子就不好開了!”摩托車的主人很是不滿,但比起二號車還是好多了,不情不願的躲過去,還說老年婦女一看那車是奔馳就財迷心竅一心為車了! 

  那車子終於開走了,後面的車子蜂擁而上,有的人還說老天爺開眼了!可明明是老年婦女做的呀!老年婦女理直氣壯的走在第一個,不料二號車的主人心高氣傲,硬是成了第一個,老年婦女也不生氣,放慢了速度。其他車一見,忙加快速度往前,一邊走還不忘說老年婦女走在路中間真是個障礙! 

  許多人,不可思議看着老年婦女,不明白她為什麼這麼做,上去詢問老年婦女也只是報以微笑,默默不語。但在這許多人之中,鮮少有同情之人,大都都是用冷漠無情的眼光看着老年婦女,恐怕心裡也在暗說老年婦女的“愚蠢”。 

  好了,現在我可以告訴你們,那個老年婦女就是我的奶奶,當時我也在場,起初也是不懂,後來我慢慢知道了一個道理:誕生在世上,命不多,還是多為他人做些好事,支持真理,讓人間充滿溫暖,而不再是冰寒無比……

您正在瀏覽: 人間冷暖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間冷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