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洗澡的收穫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洗澡的收穫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今天去洗澡讓我有了一個意外的收穫:下午,我和外婆她們滿歡心喜來到浴室洗澡。浴室里有一位阿姨,她是一位年輕的媽媽,她和她妹妹帶着五歲的兒子來洗澡,洗澡的過程可是處處為他着想,有是關窗戶,又是給擋着風,避着浪的。於情於里,這是出於一個媽媽的職責,換作任何一個媽媽都會做的。因此這件事讓我有了一些想法。

  好好愛惜孩子、照顧孩子這是出於媽媽的本職,可是過度的溺愛會導致孩子有依賴性。孩子有了依賴性,就會變得不獨立,沒主見。這不是家長們所期望的。所以,該愛的時候愛,該管得時候就得管。偏愛、溺愛,往往會讓這些孩子感到自己是公主少爺,越是這樣,依賴性就越強。好吃懶做、遊手好閒,衣來伸手飯來張口。我相信這樣的孩子不是家長所期望的,所想培養的對象。就像話題中的這位媽媽,這位阿姨呢,照顧孩子固然是沒有問題的,但是也不要過於偏愛。這小弟弟已經五歲了,應該漸漸的學會獨立自主了,從小不學會自主、獨立,長大怎麼會成大器呢?

  廣東肇慶肇慶市第七小學四年級:永遠的小芹

您正在瀏覽: 洗澡的收穫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洗澡的收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