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家燕情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燕情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家燕情 標籤:家燕作文

  星期六的傍晚,天陰沉沉的,還不時飄着細雨。幾隻家燕在馬路上無憂無慮地嬉戲着。突然,一輛大貨車呼嘯而過,我的心一緊,禁不住閉上了眼睛。我知道不幸的事情發生了……

  我睜開眼睛,看見一隻小家燕倒在了冰涼的水泥路上,雨水吹打着它,渾身的羽毛沾滿了泥土,濕漉漉的,雨水和血混成一大片,順勢而下。

  這時,一隻小家燕進入了我的視線。它一步步地向著死去的小家燕走來,四處看着,像是在尋找是誰傷害了地上的小家燕。

  一會兒過後,它張開翅膀,奮力扑打着,一邊為地上的家燕擋雨,一邊高聲尖叫着呼喚地上的家燕。

  我在窗戶里看着這一切,心裡明白,地上的家燕已經死去,不能再活過來。而那隻家燕卻不這麼認為,它一聲又一聲地高聲呼喚,一聲比一聲更尖厲,一聲比一聲更凄冷,一刻不停。

  後來,它叫累了,就用翅膀輕輕撫摸地上的那隻家燕的毛,又是一遍又一遍,從頭到尾。整整齊齊的羽毛被雨水沖濕了,那家燕“立”在那,眼睛一轉不轉地注視着地上的家燕,眼神中滿是希望。

  這時,天空中飛來了黑壓壓一片,它們慢慢飛低,卻不敢下降到這危險的地面。我看清了,那是一大群家燕,它們扇動着翅膀,一邊在空中盤旋,一邊勸說著那隻活家燕。“走吧!走吧!快走吧!讓我們一起趕快離開這危險的地方!”“走吧!快走吧!它已經死了!”“已經死了!已經死了!”……

  群燕飛走了,那隻家燕還獃獃地望着那隻死家燕……

  這時,又來了一輛貨車,速度如離弦之箭一般,我不禁為馬路上的這隻家燕捏了一把汗。

  真是幸運!它們毫髮未傷,可那隻家燕彷彿感覺到了危險,終於一步三回頭地離開了……

  雨還在下着,我站在窗戶邊,已熱淚盈眶。不知道那是它的親人還是朋友,可是那種家燕之間的感情,讓我感動不已。

  可惡的司機呀,你為什麼連一隻小家燕、一個弱小的生命都不放過?還好,那隻小家燕的屍體沒有再被人傷害,只是從那裡走過的人都會繞着離去,可誰知道在這個星期六的傍晚發生了一件“家燕情”的故事呢?

  山東省高青縣中心路小學四年級:張瑞雪

您正在瀏覽: 家燕情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燕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