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母親河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母親河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母親河 

  我的家鄉在廣西南寧,南寧有一條母親河——邕江,全長133.8公里。她平靜而安適地流淌着,每一滴河水都蘊含著一份愛,化作瓊汁,流進每個南寧人的生命中。 

  原來我們的母親河清澈見底,由於人們沒有環保意識,亂把垃圾丟到母親河,工廠排放的污水把原來美麗的母親河變成了一條又臟又臭的江,水面上漂浮着垃圾,看起來很噁心。這條又臟又臭的江里生活着許多奄奄一吸的小魚。這些惡劣的水資源時刻危害着人們的生命。 

  原來清澈見底的母親河變成了又臟又臭的江,大家為了不要讓最後一滴乾淨的水變成我們的眼淚,現在大家都行動起來愛護環境、保護邕江,不亂丟垃圾。政府切實開展生態建設,修建了堤路園,作用就是保護邕江的生態環境。還開展“保護母親河”環保活動,通過志願者簽名、邕江河堤沿岸保潔、青少年繪畫等活動提高市民的環保意識。現在我們喝的水來自於這條母親河的水,這條河的水質綜合合格率為99.89%,優於國家生活飲用水水質標準。在2009年“三八”節的時候人們把一條條小魚苗放進母親河,那些小魚在乾淨清澈的江河裡,活蹦亂跳,好像高興得在向人們致謝。 

  對生我們、養我們的母親河,我們理應多一分孝心,關心她、呵護她,讓她更加光彩照人。

您正在瀏覽: 母親河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母親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