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節儉的外公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節儉的外公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外公今年70歲了,179的個頭,不胖不瘦,算是標準身材。一張稍長的國字臉,額頭的皺紋像一排五線譜。一雙大的眼睛微微有些向外凸起,像金魚眼,生氣起來,眼睛一盯,大家馬上安靜了。一張寬大的嘴巴,他總是說“嘴大吃四方”。哈哈,其實外公很少在外面吃飯,如何吃四方?

  外公很節儉,一雙襪子補了又補,衣服只要不破都會一直穿,再舊也無所謂。一到冬天他總是穿着一雙解放鞋,我們都想給他買新的,可他總是笑着說:“不用了,還有得穿。”

  外公有時節儉過了頭,剛煮好的新鮮的魚肉,都不捨得吃,省着留給我們,只吃青菜,等到第二餐才會吃魚肉,他總是教育我們“誰知盤中餐,粒粒皆辛苦!”他自已則是我們最好的榜樣。

  記得有一次吃飯,我為了表現特意裝了一大碗飯,得意地對大家說:“你們看,我歷害吧!”“真棒!長大了!”大家齊口同聲地說。我開心地坐下吃飯,吃了一大半,飽了!於是,我默默地想:一會沒人時我再把飯偷偷倒了。我故意慢慢地吃,等大家都下桌整理好去休息了,我便站起來,裝着吃飽了,走到水池邊“洗碗”,“倒哪裡呢?垃圾桶里,這,一下就被人發現了”,我左思右想。突然看到地漏,“平時看他們洗什麼都在這,而且都會流下去不見了”。拿定主意,我將地漏拿起,把剩飯往下水管里倒了下去,再將地漏蓋上去,打開水洗碗,“咦!這水怎麼下不去呢?”我奇怪地想。怕被發現了,我放好碗,裝着沒事走開了。到了晚上吃飯,外公生氣地說:“中午誰把米飯倒到下水管里了,我通了半天”。我低下了頭小聲地說:“是我”,外公惋惜地說:“這是浪費了多少農民伯伯的汗水啊!”““鋤禾日當午,汗滴和下土”這個我懂”,我紅着臉向外公保證以後再也不會浪費了。

  這就是我節儉的外公,你們喜歡他嗎?

  四年級:陳星茹

您正在瀏覽: 節儉的外公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節儉的外公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