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有意義的中秋節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有意義的中秋節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今天是中秋節,我們一家三口去老家看望爺爺奶奶。 

  到家后,爸爸媽媽陪着爺爺奶奶聊天,我呢!當然是召集小夥伴玩遊戲啦!今天我們玩的遊戲是:跳大繩。在小夥伴中,只有寒寒和秀秀會跳,文文和我只會死跳,不會跑跳。玩了一陣子后,秀秀提議說:“讓文文和雪晴(我的乳名)學跑跳吧!”我和文文都很樂意,可開始跳時,我們都害怕,於是秀秀和寒寒就鼓勵我們說:“沒事,就算繩子打到你們也不疼的。”經過鼓勵文文嘗試幾次后快學會了,而我還在那紋絲不動,還是害怕,好幾次我都想跳,可都被文文搶了,但等文文專門讓給我的時候,我又不敢跳了。 

  該回家吃午飯了,我還是想跳,便哭了起來,媽媽知道情況后,教育我說:“我知道你想什麼都比別人好,但這也需要一個過程,萬事開頭難嘛,失敗沒關係,哪有一次就成功的,遇到困難並不可怕,怕的是你不去想辦法攻克它。來,我再陪你練會兒。”經過媽媽的一番話,我又鼓起勇氣來跳,文文,寒寒,還有秀秀,都在旁邊為我加油助威,我前幾次沖了上去,但沒有跳,後來我找到了感覺,伴着夥伴們的加油聲,我再一次沖了上去,連續跳了7個,啊!我終於會跳大繩了,媽媽和小夥伴們都笑了,我高興極了。 

  吃午飯時,我一邊品嘗着美味的月餅,一邊還回味着跳大繩帶給我的喜悅,時不時想樂。今天跳大繩,使我真正體會到了“失敗是成功之母”這句話的含義,無論做任何事,都要一次次從失敗中吸取教訓,才能不斷走向成功。我要感謝跳大繩,因為它不僅讓我懂得了一個人生的道理,而且還增強了我挑戰困難的勇氣和信心,更讓我過了一個有意義的中秋節!

您正在瀏覽: 有意義的中秋節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有意義的中秋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