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五月梔子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五月梔子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每年的五月六月,便是梔子花開的好時節,家鄉的大街小巷裡隨處可見種植的梔子花樹,樹不高,樹冠很大,上面開滿着水靈靈得梔子花。梔子花的花瓣白嫩嫩的,沒有一點雜色,花心嫩黃嫩黃,像一顆蠟制的果子鑲嵌在潔白無暇的玉器上。 

  愛花的人們總是把樹上的花採摘下來,把它們紮成一束一束,或放在自家瓶子里或扎在孫女的頭上,更多的是把它拿到街市上叫賣,換幾個零花錢。在眾多的賣花人中,我常見一個年邁的老爺爺,他已白髮蒼蒼,額頭上已滿是縱橫交錯的皺紋,佝僂得身子上穿着一件破爛而乾淨的舊衣服,他的手非常的枯瘦粗糙,我猜想這一定是干過許多活的手!他賣的梔子花可美了,一大朵一大朵,一紮一紮,鮮嫩水靈。老爺爺並不叫賣,來了,總是沉默的放下裝花的籃子,然後蹲在一旁。他的花卻是賣的最快的。每次經過那,我總要媽媽給我買兩束,價錢也不貴,五毛錢。有一次,媽媽覺得奇怪,就問我:“賣花地那麼多,為什麼偏偏要買老爺爺的花”我就沖媽媽笑了笑說:“爺爺賣的花好”媽媽又問:“那你為什麼不多買一些呢?”我詭笑到說:“梔子花的香氣太迷人了,我怕買多了會被它迷到,再說,花香還要為別人留點吧!”媽媽聽臉上露出花一樣得微笑。 

  五月,我愛家鄉美麗的梔子花,愛那芳香的氣息,愛那純潔樸實的外衣,更愛媽媽那像花一樣的微笑!

您正在瀏覽: 五月梔子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五月梔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