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小鬼當家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鬼當家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爸媽不在家,今天我當家。

  既然是我當家,那我就得做飯啦!一日三餐,中?晚餐我還應付得了,但是早餐,它就像一堵大牆,阻擋了我的去路。哼,看我怎麼“拆”了你!

  今天的早餐是麵條。我先把炒菜用的鍋子放到了灶上,往裡頭倒了一些水,打開開關,然後又取出一個大菜碗,還往裡面放了鹽?醬油?蚝油?麻油和豬油各一平勺。我又抓起兩根蔥,去掉黃葉和根,拿起菜刀,“咔嚓!咔嚓!”幾聲,蔥即刻被我切成丁,隨手抓了一把放進碗里。而這時鍋里的水也沸騰起來了,我拿出一筒麵條,順手抓出一小把丟進鍋里。我心想:這碗面一定是世界上最香的面了。只見鍋外熱氣騰騰,一根根硬邦邦的麵條在鍋里逐漸變成了一條條軟綿綿的絲帶。過了一會兒,面跳起了水上芭蕾。“面好了!”我興奮地大叫道。我一手拿筷子,一手拿瀝子,學着媽媽的樣子,把面兒們撈入碗中。一碗香噴噴的面出鍋了!哎呀,忘了舀湯了!我趕緊舀了整整三勺湯放進去。我實在是抵擋不了它的誘惑,連忙端上桌,三下兩下地幹掉了它,猶如豬八戒偷吃人蔘果。哎!真想再來一碗。

  “咚咚咚……”我透過貓眼一看,媽媽正拎着我最愛吃的炒麵站在門外。我剛打開門,“呃”就不小心打了個飽嗝。媽媽立馬懷疑道:“你吃早飯了?”我便滿面笑容地說:“嘻嘻,我剛自己下了碗面。”媽媽摸着我的頭說:“不錯,自己當了回家嘛!”

  湖南株洲荷塘區株洲八達小學四年級:李俊霖

您正在瀏覽: 小鬼當家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鬼當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