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小鬼當家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鬼當家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小鬼當家

  一個晴朗的星期天,我起床后,肚子“咕嚕咕嚕”地叫了起來。怎麼辦,爸爸媽媽都不在家,我翻箱倒櫃地找了起來,卻只找到了一元錢。

  我心想:方便麵我都吃膩了,乾脆本小姐親自下廚,做我有史以來的第一頓飯。

  我來到了菜市場,一看,令我眼花繚亂,好吃的東西可真不少啊!可惜我只有一元錢。饞的我口水都快流出來了!我想:就學着爸爸的樣子,做一葷一素一湯吧!想着想着,我走到了賣豆腐的攤位前,輕聲地對阿姨說:“阿姨,我買兩毛錢的豆腐。”怕旁邊的人聽到,我的聲音小得像蚊子一樣。這個阿姨看了看我,給我稱了兩毛錢的豆腐,我接過錢,拿了豆腐,對阿姨說了聲謝謝后離開了。我心想:第一步還算順利,下一步去買韭菜。我來到了買韭菜的地方,還像上次一樣,買兩毛錢韭菜,那個阿姨一聽,擺出一副不耐煩的樣子,厲害地說:“兩毛錢我不賣!”我心想:不賣就不賣,又不是只有你家才有賣的。頓時,一股怒火湧上我的心頭。我來到一位來奶奶的攤位前,壓住心頭的怒火說:“奶奶,給我稱兩毛錢的韭菜合一毛錢的香菜,好嗎?”老奶奶用溫柔的聲音說道:“孩子,一毛錢不賣!”我看了看手中的錢說:“可是我只有三毛錢。”老奶奶和藹可親地說:“好吧,賣給你。”我接過菜,給了錢,此時心想:“世上還是好人多呀!我又買了五毛錢的肉,飛奔回了家。

  回到家后,我馬不停蹄地忙碌着,終於餵飽了我的將軍肚。這次我親手做了頓飯,雖然並不是怎麼好吃,但是我卻嘗到了成功的甜頭。

  自從這次后我明白了:不當家不知柴米貴。

您正在瀏覽: 小鬼當家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鬼當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