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小鬼當家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鬼當家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今天,老師組織我們去買菜,我想:這可是我大顯身手的好機會。我們在工商局集合,浩浩蕩蕩地向利龍農貿市場進發。

  來到利龍市場,只見這裡人山人海,車水馬龍,有賣水果的、賣蔬菜的、賣熟食的……應有盡有,琳琅滿目,讓我看得目不暇接。你聽那嘹亮的叫賣聲,開心的說笑聲、討價還價聲此起彼伏,構成了一片和諧美好、欣欣向榮的景象。

  買點什麼呢?當然是買我最愛吃的東西啦!我聽說最近桔子上市了,我一定要搶先品嘗。於是,我快步來到一個水果攤旁,發現這兒果然有桔子。那桔子青里透黃,又圓又大,看上去很是可愛,那賣主問我:“小朋友,要不要嘗一下?”我點了點頭,那人遞給我一個大大的桔子,我剝開皮嘗了一口,嗯,不錯,美味又多汁。於是我問:“這桔子多少錢一斤?”那人回答說:“四元一斤。”我想:“平時媽媽買得都是三元一斤的。太貴了,我要講一下價錢。於是,我對那個人說:”四元太貴了,三元吧。”那人想了一會兒,竟然同意了。於是我拿了一個塑料袋放入了幾個大大的桔子,放在秤上一稱,那人看后對我說:“小朋友,你的手真准,正好一斤。”我付了錢,正想提着桔子走,忽然想起老師說過的話:“我們這次買菜,要注意環保,盡量不用塑料袋。”想到這兒,我把桔子倒入我準備好的布袋裡,把那個塑料袋還給了攤主。

  我一回頭,發現了水靈靈的葡萄,我又買了一掛葡萄。猛然間,我想起還沒有給爸爸、媽媽買東西呢!媽媽很喜歡吃油菜,我就買些油菜吧,於是,我又買了一把油菜,放入了我的布袋裡。

  不知不覺,已經到了集合的時間了,我馬上趕到市場門口。這次買菜,我這個小鬼可是受益匪淺,不僅學會了自己買菜,而且還是精打細算,有計劃的開支。這次我這個家當得可不盲目啊!怪不得連媽媽都說:“真是一次有意義的活動啊!”

您正在瀏覽: 小鬼當家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鬼當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