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眼中的西部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眼中的西部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巍峨的高原,美麗的雪山,廣闊的草原,茫茫的戈壁...... 

  西部,祖國版塊上神奇的土地!西部,世界文化,歷史上溝通東西方文化文明的偉大的橋樑!西部,這塊荒涼的土地,經過建設者獻出的青春和熱血,指揮與力量,又變得充滿生機。如今,在西部大開發已吹響的號角下,在建設者辛勤汗水的澆灌下,西部正在茁壯成長,煥發出勃勃生機,在白楊樹似的建設者地勞作下,西部正從荒涼走響繁榮,成為一片沖滿希望的土地。 

  過去,為了西部的建設,老一輩建設者獻出了心血與生命:如今為了加快西部的建設,新一代建設者正踏着他們的足跡,使西部更加充滿生機,充滿憧憬。2002年2月19日,1338米長的風火山隧道終於貫通了。這是中國人引以為傲的一條不簡單的隧道,因為這是一條造在青藏高原上的隧道。這是一條讓世界人驚嘆的高原鐵路—青藏鐵路。它經過了我國三代的領導的領導終於,拉薩就在身邊,這真是一條神奇的天路! 

  祖國西部的歷史文化也是令人無不引起對當年文化繁榮,商貿的遐想。著名的絲綢之路就是其中光輝的一頁。絲綢之路是古代貫通亞歐的主要通道。它東起我國今陝西西安,往西一直延伸到羅馬。在這條漫漫的長路而進行貿易中以產自我國的絲綢最常見,也具代表性,“絲綢之路”因此得名。絲綢之路不僅是一條商貿大道,也是一條促進亞歐各國與中國友好的路。一條路將遠隔千里的大家聯繫在了一起,這真是一條偉大的路呀!歷史上有許多著名任務的故事都與絲綢之路有關,如出使西域的張騫,投筆從戎的班超,西天取經的唐僧等等。 

  祖國的西部不僅有宏偉的建築和燦爛的歷史文化,也有美麗的自然風光。那兒的草原一碧千里。遠處和近處都有小丘羊群一會兒上了小丘,一會兒又下來,走在哪裡,都像給小丘綉上了幾朵雪白的大花,給草原增加了幾分生機,也添了幾分樂趣。站在小丘上眺望,那些忽飛忽落的小鳥與你打着招呼,隱隱約約的望見一條明如玻璃的小河,小河迂迴着,就像一條明亮的帶子。享受草原的微風,那種神情氣爽的感覺是無法用語言形容的。 

  西部已煥然一新,我們相信,西部會變得更美麗,更豐富多彩!

您正在瀏覽: 我眼中的西部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眼中的西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