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小書蟲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書蟲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書,讓我知道了全國各地的着名文物,也讓我認識了許多遠近聞名的古人。書是我的夥伴,也是一位老師,用豐富的知識哺育我,讓我從調皮的孩子,慢慢變成了乖巧懂事的好學生。

  我無時無刻的捧着書,就連上廁所這種小事,我也要拿着一本書看。有句名言說:“一寸觀陰一寸金,寸金難買寸觀陰”。看書的時間對我來說很寶貴。我可以一日不吃飯,也不可一日不看書。書就像我的生命,沒有了它就等於沒有了現在的我。

  有一次吃飯時,我的心裡還在想着那句句文字。想着想着我就陣陣發笑。我外表是這樣的一個表情,心裡也還有一個想法:哇!那本書是在是太好看了,我忍不住了,要不,我偷偷進去看看?我想起了爸爸說的一句話:“說到就要做到!”於是我跑進去,一把抓過那本書,津津有味的看了起來。時間在一點一點的過去,我還在不知疲憊的看着書。媽媽說:“小書蟲,你怎麼倒反啊?”“什麼倒反啊?”我百思不得其解得問。“我是說,你怎麼吃飯時間看書啊?別人是閑的時候,你是在吃飯的時候。你說,這不是倒反是什麼??”我瞪了媽媽一眼,笑了。我在家早就看了許多中外名着。比如:《格林童話》、《波莉安娜》、《小公主》、《水孩子》等多種書籍。有的都看厭了。爸爸說:“我叫你別買你不信,買浪費錢,你只看了一變就扔在旁邊,有什麼用呢?還不如去借!”爸爸說的這些話呀,我一個也沒聽進去!還我行我素的照辦呢!還記得許多學期的前一次,我去上課,趕上了公交公司的汽車,坐了上去。到學校還有一段時間,怎樣才能消耗這些時間呢?說著,我就拿起了《愛麗絲漫遊奇境記》,看了起來。車已經開過3、4站了,我還在痴迷的看着書。已經快到了終點站,然而時間也悄悄溜到了8點左右,車上空無一人。開車的司機問我:“小朋友,學校早都過去了!”“啊……什麼?”我驚奇的叫道。司機連忙停下車,讓我趕快走。我說了聲“謝謝叔叔”就匆忙走了。結果那天被老師說了一頓。哎,真是不好受啊!!

  這,就是我,一個愛看書的小書蟲!!一個看了連時間都忘記了的小書蟲!!!

  三明學院附屬小學四年級:林殊宇

您正在瀏覽: 小書蟲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書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