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發生在家裡的一次爭論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發生在家裡的一次爭論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網 址

  發生在家裡的一次爭論

  壽縣實驗小學四(4)班 齊冠楠

  今天,我們家發生了一場激烈的爭論。

  事情的起因是這樣的:爸爸在給我檢查語文單元測試卷時有幾個字拿不準,便去問媽媽,媽媽二話沒說,就批語我:“上課肯定沒認真聽課,這麼簡單的問題都不會。”“就是這麼讀的!”我毫不示弱,便和媽媽爭論起來。可是話又說回來,我只是大概記得,並沒有絕對的把握,所以還是有些心虛。看我們爭論的問題吧:問題一,桃李爭妍的妍,我讀yan(第二聲),媽媽偏讀yan(第四聲),說她們老師就是這麼教的;問題二,再接再厲的厲,我說是厲害的厲,媽媽偏說是勵志的勵,媽媽又說她們老師就是這麼教的;問題三,舷梯的舷,我讀xian(第二聲),媽媽和爸爸都讀xuan(第二聲),媽媽還說她們老師就是這麼教的。就這樣,我們一家爭得天昏地暗、面紅耳赤,爭來爭去,還是沒有結果。最後,我們只好請來我們共同的老師——字典來幫忙。第一個問題的答案出來了,我勝利了,第二、第三個問題又是我贏,我高興得蹦了起來。媽媽很不服氣,說道:“怎麼回事,我們老師以前就是這麼教的呀?”還是爸爸說了句公道話,“還是寶寶聰明,我們以後要多向寶寶學習。”

  通過這次爭論,我悟出了“真理越辯越明”的道理。

網 址

您正在瀏覽: 發生在家裡的一次爭論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發生在家裡的一次爭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