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在我成長的道路上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在我成長的道路上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在我成長的道路上

  在我成長的道路上,記憶猶如手中的沙,無論我握緊還是攤開,總會從指縫間流失。而最後留於我掌心的那一點沙,就如同烙印一般刻在我的心版上,有快樂的、有傷心的、有幸福的、有平淡的······其中有一件事讓我終身難忘,這件事讓我懂得一定要孝順父母。

  一天中午,“美女大廚”媽媽竣工了。廚房裡飄出了陣陣香味將我這隻小饞貓引來了——有香滑順口的甜椒肉絲,有酸甜適中的糖醋排骨,還有我最喜歡的青椒土豆絲,我急忙幫媽媽把菜端上了桌子,然後踮着腳小心翼翼的將放在柜子里的碗和乾淨的筷子拿出來整齊地放在桌上“排好兵布好陣”。萬事皆備,趁着爸爸下樓的空檔,我就饞涎欲滴,實在忍不住了,於是不等爸爸媽媽就迫不及待的地吃起土豆絲來。我飛快的用筷子夾了一大堆土豆絲放在我的碗中,正想大快朵頤。眼角的餘光突然瞥見爸爸媽媽正看着我,非常嚴肅的坐在了板凳之上。媽媽一向慈愛智慧的眼眸中流露出質問的光芒。我臉騰地熱了起來,我想。當時我的臉一定像熟透了的蘋果那樣紅吧。我輕輕地埋下了頭,但願媽媽沒有看到。驀地,我心中竟湧出千萬的悔意,無聲無息,蔓延至整個心底。我囁嚅道:“媽媽,我······”媽媽問道:“兒子,你為什麼先夾那麼多呢?”“因為我太餓了呀。”“那你為什麼不給我們夾一點菜呢?”爸爸媽媽說,“額······”我無語凝噎。“自古以來孝順就是所有的孩子應該做的,孝順乃做人之本,孝順是對父母最大的回報之一。”他們說。“哦。”“那你現在該怎麼做呢?”他們又說,“給你們夾菜。”於是我一邊回答一邊立即作出了行動,夾了許多美味的菜給爸爸媽媽。他們看到我知錯能改,又欣慰地笑了。

  從那以後,無論我多麼喜愛一樣東西,也總是想着爸爸媽媽,比如好吃的,我總是先夾到他們碗里。爸爸媽媽常常誇我:“你真是一個孝順的孩子呀。”我也從這件事情中,學到了我成長道路上最重要的東西之一,那就是敬愛父母,而不是凡事只想到自己,而絕不會做一個自私的人。

  w w w . x i a o x u e 1 2 3 . c o m

您正在瀏覽: 在我成長的道路上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在我成長的道路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