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把我的幸福告訴你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把我的幸福告訴你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長襪子皮皮讀後感 

  真沒想到,《長襪子皮皮》講的是一個獨自生活的九歲小姑娘的故事。 

  她是那麼奇特:她的頭髮的顏色好像胡蘿蔔一樣,紅紅的,兩條梳得硬邦邦的小辮子直挺挺地豎在她的頭兩邊;她的鼻子長得就像一個小土豆,上面布滿了雀斑;她那長得像小土豆的鼻子下面,有着一張大大的嘴巴,嘴巴裡面的牙齒整齊又潔白;她的連衣裙也相當的古怪,那是她自己為自己縫製的:她原本想把這條連衣裙做成藍色的,可是藍色的布料不夠用了,所以她不得不這兒縫一塊紅色的布,那裡縫一塊紅色的布;在她那又細又長的腿上,穿着一雙長襪子,那雙長襪子,一隻是黑色的,另一隻是棕色的;在她的雙腳上,穿着一雙黑色的大鞋子,這雙黑色的大鞋子,正好比她的腳大一倍……多麼奇怪而又多麼有趣,但要是不是書中的人物,現實生活中有這樣一個小孩出現,一定會被當作乞丐或有毛病。我們的生活是不是太規矩了,為什麼不允許小孩有自己的特點。 

  不幸的九歲的皮皮失去媽媽和爸爸后,只好獨自生活,但她生活得自由自在:玩的時候沒人會叫她上床睡覺;想不上學就不上學;想冒險就冒險;想野餐就野餐。她什麼都會,沒有她不會做的事;她是那麼膽大,什麼都敢做;她滿腦子都是異想天開、稀奇古怪的想法……我好羨慕啊,多麼勇敢,能力又強,又那麼自由。我真想跟着皮皮一起去經歷經歷,我閉上雙眼……但我又不敢想象,沒有爸爸和媽媽,我該怎樣生活,即使有一箱子爸爸留下的金幣。 

  雖然皮皮不會乘法表,經常撒謊,沒有教養,但她卻那麼自信,我覺得她生活得很自由,很快樂,新奇而又充滿了樂趣。因為她沒有壓力,沒有各種束縛,而是隨着自己的興趣。但皮皮卻又只能是童話人物,沒有知識就沒有將來。我不反對學習,但我們按部就班的生活能否增添一些自由和活力?我們的童年能否多一些童趣?

您正在瀏覽: 把我的幸福告訴你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把我的幸福告訴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