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把我的幸福告訴你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把我的幸福告訴你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把我的幸福告訴你 

  在我的心目中,母愛一如清澈的流水,給我以滋養。父愛卻如山一般威嚴,讓我不至於迷失方向。如果一味沉溺於母愛中,可能會讓你隨波逐流。但僅有令人敬畏的父愛,又可能使你失去自信。只有當這兩種愛互補時,才能體會到真正的幸福。 

  記得上小學四年級時,一次數學單元測驗我考了一個好成績:99分。放學回家的路上,目之所及,青翠的樹葉在微風中翩翩起舞,機靈的小鳥在枝頭放聲歌唱,盛開的花兒優雅地搖擺着它那美麗的花瓣,似乎都在為我高興,向我祝賀。回到家中,喜悅之情溢於言表的我,迫不及待地將這個好消息告訴媽媽:“媽媽!您猜我今天單元測試得了多少分?”媽媽微笑着說:“看你高興的樣子,一定不錯吧!”我興奮地說:“99分,第一名!媽媽,你怎麼獎勵我?”媽媽親昵地摸摸我的腦袋,將我擁入懷中,誇我說:“你真棒!可比爸爸、媽媽小時候聰明多了!”那一刻,我覺得自己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 

  意猶未竟的我輕快地走進書房,把這個消息也告訴了爸爸,期待着爸爸給我另一份獎賞。沒想到,爸爸並不以為然,反而指出:“被扣的那一分是不會做呢,還是粗心大意?”我答說是粗心。爸爸教育我說:“可別小看這一分,‘差之毫厘,失之千里’。有時候,一點點的差錯就會令你失去成功的機會,所以,無論學習還是做事一定要一絲不苟,有了一點成績更不能驕傲,要讓自己做得更好。”爸爸的話令我十分沮喪,我覺得爸爸過於嚴格。可細細品味一番后,我悟到了其中的道理。此後的每一次考試,我都會記起爸爸的教導,仔細審題,反覆檢查。優異的成績讓我體會到了成功的喜悅。正是爸爸的嚴格要求讓我體驗到另一種幸福。 

  當我取得成績時,鼓勵我的是媽媽。而提醒我不要驕傲,不斷總結提高的是爸爸。父母的愛雖截然不同,但愛的力量是偉大的。我願與你們分享我的幸福,一起快樂地成長!

您正在瀏覽: 把我的幸福告訴你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把我的幸福告訴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