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把我的幸福告訴你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把我的幸福告訴你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把我的幸福告訴你 

  ——寫給天堂里的外婆的一封信 

親愛的外婆: 

您好! 

  您在天堂過得還幸福嗎?雖然我沒有見過您(因為您在媽媽還沒結婚時,就病逝了),但我從媽媽講的故事中,感到您是那麼的和藹然可親。從小,我就聽媽媽說以前你們的生活過得很艱辛。 

  媽媽說以前住的是茅草屋,晴天還好,要是碰上雨季,常常是外面下大雨,屋裡下小雨。正像杜甫所寫的“屋漏偏逢連夜雨”,雪上加霜。由於貧困,媽媽和其他五個兄弟姐妹只有逢年過節的時候才能吃上雞鴨魚肉。如果小孩想吃糖,大多要等到家裡殺雞宰鴨,留有一些雞毛、鴨毛時,把它小心珍藏,掐着手指,踮着腳尖,盼着走村竄戶的小販來雞毛換糖吃。 

  那時候的學校都是茅草屋,只有現在的兩間教室那麼大,小孩不但沒有良好的學習環境,還跟大人一樣,為生計發愁。一放學,媽媽、阿姨和舅舅,就去砍柴、采豬草。下雨天,房屋旁的泥巴路變得更泥濘,一腳踩下去,鞋子變得不成樣子。可干這些活不論颳風下雨,可想而知,遇上這種天氣,山上是何等的險滑。生活的艱辛壓得大家喘不過氣來,那時候,媽媽的最大願望就是吃飽穿暖。 

現在,一切都變了。改革開放三十年來,在黨的好政策的指引下,村裡的變化可大了! 

  以前的泥濘小路如今變成了水泥路面的康庄大道;以前的茅草屋換成了小洋樓;以前只有兩間教室大的學堂變成了足有二公頃大的新校園。村裡家家戶戶都有了煤氣灶、彩電、冰箱、淋浴器。外公也不例外。這一切,以前的人們想都不敢想,如今都實現了! 

  外婆,現在外公的身體很健康,他和全村的人民過着舒適、現代、時尚的生活。 

外公晚年的生活愜意了,爸爸、媽媽就少了一份牽挂,我也多了一份快樂與幸福。 

祝外婆在天堂過得像我們一樣幸福、快樂! 

  外孫女:鄭書逸 

  2009年6月8日

您正在瀏覽: 把我的幸福告訴你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把我的幸福告訴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