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眼中的明珠公園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眼中的明珠公園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明珠公園坐落在我們小區的東側,一出小區大門,就到了。我覺得明珠公園最鮮明的特點是一個“多”字:樹多、草多、花朵,跟“圓”有關的造型設計多,各種便民設施多。

  樹多、草多、花多。幾乎公園的每一處設施周圍都環繞着青翠的冬青和鮮綠的草坪,其間點綴着造型各異的花壇。公園的東側是成片成片的樹林,其中垂柳頗多,嬌綠清秀的柳條倒垂下來,如絲絛,如美女的長發,如少女婆娑的裙裾……林間綠草如茵,貫穿着一條條磚砌的小徑,走在小徑上,能嗅到青草的的香氣,感到空氣的清新和濕潤,而且有一種難得的靜謐感,讓你覺得自己彷彿遠離了城市的喧囂,是文人雅士散步的好去處。

  跟“圓”有關的造型設計多。公園的每一項設施幾乎都是以圓為設計基礎,圓形的音樂噴泉、圓形的花壇、圓形的跑道、石凳下圓形的石磙……最有創意的跟圓有關的設計是青石板小廣場,它以兩棵大樹為中心,用同樣大小的長方形青石板圍成一個圓,圓內是濕潤的泥土,圓外交錯地套着青石板圍成的圓,如此交錯地套下去……其中一棵樹套了十圈,另一個套了六圈,泥土質的內圓像一個圓圓的太陽,那些組成外圓的交錯着的一塊塊長方形青石板彷彿就是“太陽”散發出來的光芒,別有情趣!頗有文化內涵的圓形設計當屬那個淺紅色大理石砌成的圓壇。壇內冬青和草坪錯落有致,高高的冬青和低矮的草坪巧妙地形成一個陰陽八卦圖(這種圖案本身就是魚狀的),兩顆深紅色的類似冬青的矮樹做“魚眼”,“魚形”圖案動中有靜,靜中有動,映射出中國古典文化的精髓……

  各種便民設施多。別看明珠公園不大,它卻是“麻雀雖小,五臟俱全”,公園應具備的各種便民設施應有盡有,比如不同造型的音樂噴泉、兒童娛樂園,健身運動場,休閑廣場、假山、涼亭……而且兒童娛樂園裡的娛樂設施多,健身運動場的健身器材多……

  這就是我眼中的明珠公園!

  石家莊市橋西區北杜小學四年級:孫海琳曼

您正在瀏覽: 我眼中的明珠公園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眼中的明珠公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