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生動的一課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動的一課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幾周前的一個星期天上午,我獨自一人在家。做完作業我就一邊看電視一邊等加班的媽媽回來做午飯。

  媽媽回來了,手中提着剛買的菜,對我說:“|淇淇,快削土豆皮,今天中午我們吃土豆燜牛肉。”我盯着我最喜歡的《喜羊羊與灰太狼》,不耐煩地說:“我不削,我最討厭吃土豆了。”媽媽聽了,和顏悅色地說:“你不喜歡吃可爸爸媽媽喜歡吃呀!”我生氣地說:“誰喜歡吃誰削,我要看電視!”媽媽意味深長地看了我一眼,轉身去廚房裡做事了。

  晚上睡覺前我發現校服少了一顆鈕扣。於是我大聲說:“媽媽,我的鈕扣掉了,快幫我釘釘吧!”媽媽說:“校服我又不穿,我還要趕着寫報告,沒時間釘。”我怏怏地想:“我又不會釘,算了,沒一顆鈕扣也可以穿。”於是只好上床睡覺了。第二天起來一看,發現媽媽早已悄悄為我釘好了鈕扣。想到昨天我的所作所為,我慚愧極了。

  又過了幾天,放學回到家,看見媽媽正在削土豆皮,我主動說:“媽媽,我來削吧!”媽媽奇怪地說:“怎麼,今天想吃土豆了嗎?”我不好意思地說:“我不喜歡吃,可你們喜歡吃呀!”媽媽笑着說:“是呀,不能只想着自己,也要學會關心家裡的人,關愛身邊的人!”

  媽媽,我的好媽媽,你給我上了生動的一課——你讓我明白了愛需要付出,要用愛來回報愛!

您正在瀏覽: 生動的一課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動的一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