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的奶奶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奶奶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我的奶奶 

  臨澤縣蓼泉鎮新添小學 四年級

  代雪嬌 

  我的奶奶是一位人民教師,今年60多歲,她中等身材,瘦瘦的,和藹可親的臉上常掛着笑容。 

  說起我的奶奶,學生和老師們都會翹起大拇指嘖嘖稱讚,她可是一個熱心腸的人。幾年前,她光榮退休。又是一年教師節,爸媽都勸她在家享享清福,可熱心腸的她非但不聽,反而責怪起他們說:“生命在於運動”,難道你們不想讓我多活幾年嗎?爸媽聽了啞口無言,只得讓她去。 

  去年冬天,天氣特別冷。一向身體健康的奶奶突然病倒了,一連在床上躺了三天,粒米未進。到了第四天,病情才有了好轉,喝了半碗粥。 

 “鐺……”鐘敲了七下。奶奶忙坐起來,穿上了衣服,像要出門的樣子。我忙攔住她,問:“奶奶,這麼冷的天,您上哪兒去呀?”奶奶認真地回答:“咦,你忘了,今天是教師節啊!”我一聽,笑着說:“奶奶,您生病了,你也退休了!”“不,不,不!”奶奶瞪着大眼睛說:“你看,張阿姨有高血壓,李老伯有心臟病,他們都出去慶祝自己的節日,我能不去么?今天我非去不可!”我知道奶奶要做的事,八頭牛都拉不回來。於是,便把奶奶裹得嚴嚴實實,陪着她一起出門。 

  深秋的夜晚格外寧靜,我倆走在幾乎空無一人的街上,兩人的身影在路燈下一會兒長,一會兒短。這時,孩子們的歡聲笑語還回蕩在天空中,那一聲聲清脆的鈴聲衝破夜幕,飛進了家家戶戶…… 

  我的奶奶就是這樣,一個為自己想得少,替別人想的多的人。 

  (指導教師:賈曉芳)

您正在瀏覽: 我的奶奶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奶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