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校園草坪上的歌聲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校園草坪上的歌聲_9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汪老師讓我們利用廢舊材料,每人做一件小製作,並把製作的過程寫成一篇作文。放學回家的路上,我一直在思考這個問題,到底做什麼好呢?

  不知不覺間,我走到了環城公園門口。觸景生情,我忽然想起了每天早晨,男男女女的大人們,在這裡唱歌跳舞的情景。咦!我何不做一幅畫?這幅畫就叫“校園草坪上的歌聲”。想到這裡,我快步如飛的跑回家去。

  回到家裡,我放下書包,就急着找製作材料。我找來了媽媽買襯衣時包裝用的一塊硬紙板,幾張糖紙,月餅盒,還有剪刀、膠水和一些廢舊雜誌的封面。

  做完準備工作,可以動手了!我先把兩張糖紙分別正一折、反一折,然後一擰,把上半部挽個死結,把下部展開。這樣,兩個穿花裙子的小孩身子就做好了。接着,我又從舊雜誌的封面剪下兩個小女孩的頭像,往剛做好的小孩身子上一對,正合適。這樣,我就把它們用膠水粘在了硬紙板上。哈哈!你看,這兩個小姑娘的舞姿多麼優美!

  為了讓別人知道這是在校園的草坪上跳舞,我又從一張雜誌封面上,剪下了一個像教學大樓一樣的樓房,把它粘在紙板的右上方,在大樓的前面,畫了一塊綠色的草坪。跳舞時,得有觀眾呀!何不剪上幾個小孩子當觀眾?於是,我又從雜誌上剪了八九個小孩子,分別粘貼在草坪的四周。這些小孩子形態各異。他們有的仰頭坐在草坪上,雙手撐在背後;有的在草坪上席地而坐,雙手放在大腿上;還有的在一旁手舞足蹈,好像在學着跳舞的樣子。

  接下來,我又用紅色的月餅包裝盒,剪了一個圓圓的太陽,粘在紙板的左上方,剪了一些細細的黃紙條,把它做成太陽的光芒;我用紫色的油光紙,剪了幾個大小不一的燕子,粘在小孩頭頂的天空;我還剪了一個大大的樹榦,把它貼在紙板的右下角,又用黃色的紙條粘成樹枝。可惜,樹還沒有葉子!我忽然想起了上自然課時,老師讓我們採集的葉子標本,何不把它拿來粘在樹枝上?就這樣,一棵大樹又做成了。

  對着畫板,我左看看,右看看,總覺得還缺點什麼?這時,我身旁的收錄機正在使勁的播放着音樂。“討厭的音樂!我正在思考,怎麼還煩我?”我起身一把關掉了收錄機。隨着音樂聲嘎然而止,我心裡豁然一亮,大叫一聲:“有了!”於是,我又拿起水彩筆,在草坪上空畫了一串音符,在草坪上,又加了幾筆綠色。

  就這樣,一幅“精美絕倫”的畫作好了。我拿給爸爸、媽媽看,他們直誇我做得好。聽了爸爸、媽媽的誇獎,再看看自己的作品,我的心裡比吃了蜜還甜!

您正在瀏覽: 校園草坪上的歌聲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校園草坪上的歌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