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豌豆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豌豆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星期天,我到三姑媽家參觀了她種的“試驗田”。田裡長得正茂盛的豌豆一下子吸引了我。 

  我先觀察了豌豆的莖、葉。它的莖很像向日葵,每株豌豆只有一根莖,是筆直的。每隔三四厘米長着一根枝條,每條上長着五六片葉子。橢圓形的葉子中間,長有一根主莖,主莖上面長有像小皺紋一樣的條紋,像小娃娃臉上又細又嫩的毛細血管,我想這準是輸送養料的通道。 

  最有趣的豌豆莢。春天,豌豆莢是綠色的,輕輕剝開它,莢壁上露出了像海綿一樣的毛茸茸的東西,用力一壓,就會感到濕漉漉的,仔細一看,裡面還躺着幾粒小豌豆呢!豌豆綠綠的、嫩嫩的。頭上還長有雞冠一樣的東西。夏天一到,豌豆莢變成了黃色,裡面像海綿一樣的沒了。如果不去收割,它還會自己炸開,有趣吧! 

  豌豆先是嫩綠色,漸漸地變成淡黃色,最後才變成深黃深黃的。 

嫩豌豆生的可以吃,煮熟了更好吃,裡面含有澱粉,營養可豐富啦!老豌豆很硬,不方便咬,只能做豌豆醬、炒酥豌豆、油炸豌豆,風味都非常特別。 

  我喜歡豌豆,更喜歡吃豌豆。

您正在瀏覽: 豌豆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豌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