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我家的小客人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家的小客人_7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我家的小客人

  江陰市實驗小學  四年級 龔子瀚

  我家有一盆仙人掌,它和我生活了快五年了,當我還在鄉下的時候,它就已經是我家的小客人了,我們之間的感情非常好。

  仙人掌的葉子是橢圓形的,葉片很厚,一片挨着一片,老葉子上長着一片片新葉子,那些葉子圍在一起多像一朵盛開的花兒,好看極了。仙人掌的葉片上長着很多小刺,我發現老葉子上的刺毛茸茸的,摸上去一點也不疼,而新葉子上的刺尖尖的,很扎手。其實,它剛到我家時,我並不喜歡它,因為它渾身長滿了刺,讓人不敢靠近它。有一次,我不小心碰到了它,結果手上扎了幾根刺,媽媽費了好大的勁才拔出來。

  今年初夏,我家的仙人掌開花了,嫩黃色的半圓形花瓣,花瓣中間是星星點點的鵝黃色花蕊,在微微顫動着,第一次看到仙人掌開花,我很驚訝,想不到這渾身長刺的傢伙竟能開出如此美麗的花兒,只是它的花期很短,一朵花早上開放,到第二天一早就謝了。緊接着第二朵、第三朵……哇!一連開了七朵。

  直到現在,我都沒有忘記它為了我犧牲了三片葉子的事。在我八歲的時候,我得了腮腺炎,醫生說要用仙人掌的葉子弄碎搗爛敷在臉上,過一段時間就會好的。於是,媽媽拿出剪刀,咔嚓、咔嚓把仙人掌的三片葉子剪了下來,又是拔刺又是搗碎弄爛,然後敷在我臉上,我連忙去看仙人掌,看到它的“血”流了下來,我很難過,眼淚差點流出來。媽媽安慰我說“仙人掌生命力很強,沒事的。”一周后,我的病好了。我發現仙人掌它不但沒死,反而長出了新葉子,我好高興呀!

  從此,我每天去觀看它的美姿,經常給它澆水、鬆土、施肥。天晴的時候,我把它搬出去曬太陽,下雨了,我把它搬回來。讓它變得更健康。

  我愛我家的這位小客人,我愛仙人掌!

您正在瀏覽: 我家的小客人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家的小客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