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盲人日記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盲人日記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日期:2010年5月5日 星期三

  天氣:晴 

  當我讀了海倫·凱勒的自傳《假如給我三天光明》之後,我的心頭為之一震——雖然她是一個殘疾人,但她身殘志堅,具有堅持不懈、不屈不撓的精神。 

  羅斯福夫人曾經說過:“人類精神的美一旦被認識,我們就永遠不會忘記。在她的生活和生活樂趣中,凱勒小姐給我們這些沒有那麼多困難需要克服的人們上了永遠不能遺忘的一課——我們都希望這部書(《假如給我三天光明》)有越來越多的讀者,讓她的精神在越來越廣的範圍內傳播。”當然,不僅僅是羅斯福夫人這樣認為,我也一樣。難道失去了人生中的光明世界,整天與黑暗打交道的人,就是可憐嗎?倘若我是盲人,那麼我會毫不猶豫地說:“不是!” 

  即使我是一個眼睛已失去了光彩的盲人,不可能再用雙眼去看這個世界,但我可以用心靈的眼睛去感知這個世界,去體會這個絢麗多彩的世界。 

  雖然,我的眼睛再也看不見事物了,但是,上帝並沒有那麼自私;他為我關上了一扇門,卻給我打開了一扇窗,而那扇窗,就是我的心。假如我是個盲人,我將用心代替眼睛,重新去感受一次這個美好的世界。我還能用耳朵傾聽——那清脆的鳥鳴;那婉轉的歌聲;那風吹樹葉的沙沙聲;那滴滴答答的雨聲…… 

  也許,某些人並不那麼頑強,他們反而會抱怨:“上天對我太不公平啦……為什麼殘疾的是我而不是別人……”他們的這種心態,是在命運面前表現出來的屈服!如果他們能勇敢地去面對眼前的坎坷,即使前面將是比現在更多的困難,也將迎刃而解,只要相信這四個字——勇往無前! 

  也許,這一切都被我想的太簡單了,因為我現在是個健全的小姑娘;也許,我並不了解盲人,無法體會到更多深刻的道理,但我知道,當一個盲人真的很痛苦;也許,我只是假設自己是一個盲人,但我知道,只要向海倫·凱勒學習她那種百折不饒的精神,不肯想無情的命運低頭的心與一顆奮鬥的決心,就一定能夠創造一個屬於自己心靈的世界。

您正在瀏覽: 盲人日記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盲人日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