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文具風波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文具風波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濮陽市第一實驗小學 四年級 劉翼飛 

  文具盒裡住着三個小夥伴,他們是鉛筆、橡皮、小刀,他們一直和平相處。  可是一天晚上,他們卻吵起來。他們爭吵的焦點是:誰的用處最大。 

  鉛筆說:“小主人做作業,寫作文,都是用到我,所以我的用處最大了。” 

  橡皮不服,抗議:“鉛筆,我問你,你寫錯字后誰來把錯字擦掉?當然是我——橡皮,所以,我當然用處最大。” 

  剛才還沉默不語的小刀開口了:“鉛筆,你的鉛頭折斷了誰來給你削?如果沒有我,你用禿頭了就沒法用了。” 

  鉛筆大叫起來:“你們怎麼光衝著我來?要是沒有我,那你們還有什麼用?” 

橡皮不耐煩了: “哎喲,煩死了,不跟你們吵了,啊——啊啊,我困了,我要睡覺了。”說完爬到了文具盒的上一層,睡了。 

  第二天,三個小夥伴一見面就“哼”地一聲把頭扭過去。小主人的第一節課是作文,他把鉛筆從文具盒裡抓出來,準備寫作文。 

  鉛筆寫着寫着,突然寫錯了一個字,這時橡皮趕緊跑來擦掉。一會兒,小主人不小心,用力過大,結果鉛筆頭又斷了,小主人氣得就想把鉛筆往地上摔,這時,小刀趕忙跑來把鉛筆削尖。 

  晚上,三個小夥伴又聚在一起。這時,還是鉛筆先開口:“對不起,昨天我錯怪你們了,要不是你們幫忙,我早就被小主人扔到垃圾婁里了。” 

  橡皮說:“沒關係,昨天我也不應該只說自己的用處大。” 

  這時,文具盒也開口了:“我們大家都各有各的用途,誰也不能完全脫離誰,大家應該互相協作,和平相處,互幫互助,咱們都是好朋友。” 

  三個小夥伴聽了都點頭稱是。 

  一場文具風波平息了,鉛筆、橡皮、小刀依舊是形影不離的好朋友。

您正在瀏覽: 文具風波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文具風波 暫無評論